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博雅来了!随迁子女可以低学费享优质教育了
来源:     2017-4-25 16:35:00
 
又是一年入学季,不少外来务工人员正为孩子寻找合适的学校,可是广州的民校好的太贵便宜的质量堪忧,怎么能挑到一所心仪的学校呢?记者了解到,近年在广州均衡教育优质发展的战略下,部分民校“华丽转身”,天河博雅小学就是其中一所,该校易主后斥资上千万升级改造,以“尚善尚美,笃思笃行”为校训,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值得关注的是,升级后收费仅为同类民校的1/3。不少家长报名时感叹:“终于找到好而不贵的学校了!”

 
 
 
环境:斥资上千万改造提升软硬件
 
    广州是外来人口流入大市,目前小学阶段非户籍学生人数超过56%,这些学生大部分在民办小学读书。从广州民校发展现状来看,除了部分价格不菲的贵族学校之外,还有一批办学层次较低、师资力量薄弱的麻雀学校。随着城市发展提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这类学校已很难满足外来务工人员的教育需求。
 
    于是,部分富有教育情怀的民校举办者正把这类民校收购升级,希望打造好而不贵的优质民校,既满足随迁子女对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也助力广州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位于天河棠东的博雅小学正是其中一所。从去年12月开始,博雅小学引进了新的投资团队和管理班子,斥资上千万在对软硬件进行改造,包括美化课室、翻新球场、建设a级饭堂等,目前校园面积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倍,办学条件完善,近日已通过教育部门督导验收。
 
    在软件上,学校重新组建管理团队,聘请知名教育管理专家鲍昭为校长,致力打造一所家喻户晓、声名远播的特色品牌学校,不得不提的是北京大学硕士,武汉大学博士毕业,现已是中山大学博士后的鲍昭校长不仅学识超群,并已经成功孕育了多所品牌学校。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学校以高标准建设,但是收费却很亲民。目前学费仅为同类民校价格的1/3,同时还把政府给予的生均补贴全额返回给随迁子女。这样一来,家长可以实惠的价钱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服务。

 
 
 
理念:多维陪伴让教育回归到善与美
 
    记者在现场看到,博雅小学已面目一新,教学楼上“尚善尚美、笃学笃行”的办学校训赫然高挂。
   “我们的理念是做陪伴式的教育,让教育回归到美与善。”校长鲍昭告诉记者,教育是传承大善,善是教育的使命;而美是教育的追求,没有审美的孩子无法体验生活的幸福感。善与美都可做很多的延伸,与当前国家提出的核心素养高度契合。
     在新博雅小学,推崇陪伴式的教育。“我们提出的陪伴式是多维的,包括老师的陪伴、同窗的陪伴以及家长的陪伴。” 鲍昭说,之前不少农民工学校对孩子要吼就吼,要打就打,我们特别对老师强调:改变“猫与老鼠”、“警察与犯”的不良师生关系,要让孩子随时感到温暖,允许孩子犯错误并陪伴引导他解决。

 
 
课程:每个孩子拥有一门艺术特长和一门体育特长
 
    在这样的理念下,新博雅小学已构建了极具特色的课程体系。
    记者从特长培养课程看到,低年级把葫芦丝和电子琴课程列入常规课程,普及艺术教育。此外,学校提供八门以上的艺术课程给学生选修,包含语言艺术,拉丁舞,交际舞,音乐,乐器,书法,棋艺,绘画等,以让每位孩子都掌握一门及以上的艺术特长。“我们还考虑把芭蕾舞纳入其中,因为这是塑造形体最好的舞蹈,希望以此激发孩子的美感和对美的追求。”鲍昭说。在健康体育竞技方面,该校重点打造足球特色,每个学生每周至少有一节足球训练课程以及足球大课间活动,希望孩子们在运动中变得更健康和更具有抗压能力。
    新博雅开设家长学校,让父母“持证”上岗。“我们每年从教育家、卓越班主任以及优秀家长当中遴选授课,针对学校与家庭教育、小学生心理成长特点、性别在不同教育当中的诉求等育儿热点开讲,每年设置9——10期课程,每位家长至少选择其中3讲听课并反馈,以此提高家长的育儿水平。”
 
 师资:全国招聘专业对口重点本科毕业生
 
    学校理念和课程的落地离不开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据悉,目前新博雅正面向全国广发英雄帖,聘请专业对口的重点高校的毕业生担任教师,今年新生班级将全部使用新招的优秀老师。而对于老教师则启动教师提升计划,以人均2万每年的培训投入,提升师资水平;以说课、汇报课、示范课和公开课等四种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值得一提的是,对所有教师实行绩效工资,拉开老师的收入差距,激励老师奋进。(通讯员  曾柏健)
 
 
 
报名可戳:
对象: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良好的小学一年级学生,户籍不限
计划:6个班,35人小班制小学,其他年级少量插班生。
收费:6000/学期,住宿费1900/学期。
报名方式:020-28327851/28327852
地址:天河区棠东横岭一路19号(广氮花园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