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教育培训行业的迅速发展,问题也逐渐的显现了出来,“招生难、招聘难、教研难”是目前教培行业普遍存在的三大难题。


很多机构会把这三大块的问题割立开来,按照部门进行独立分析,招生问题交给市场拓展部,招聘问题交给人事部,教研问题交给教研组。企图逐个击破,从而提升机构在业内的竞争力。但愿望是美好的,实操往往不尽人意。究其原因是因为所有的运营难点其实都是环环相扣的。好的教研成果是决定一个机构能否规模化、品牌化的关键,同时也能起到批量复制名师,降低名师离职给机构带来损失的风险,同时如果有好的教研成果及名师,招生也就不再是难题了。


所以,教研对于教培行业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要解决招生和招聘的问题,首先要解决教研的问题,那么,教研难到底难在哪呢?


教研会讨论理想化,实操过程问题百出

在教研会上讨论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在未进行实践的当下,大家都是认为很有道理值得实施的,可在实际的授课过程中,会出现很多未预料到的编外问题,且每个老师遇到的问题各不相同,此时就需要遇到问题的老师对方案进行调整并及时共享给所有老师,但现状是,由于老师排课紧凑,教研会无法时时举办,现存问题只能一拖再拖到最后可能也就被遗忘掉了。


教案分散,教师无法随时调取错过学习时机。

很多机构对于教案没有进行统一分类管理,教师们经常通过QQ、邮箱、微信等形式进行内部教案的分享,此类方式非常容易导致文件丢失。最关键的是在教师需要学习教案或者修改教案的时候,查找困难效率低下,容易错过的学习交流时机。


教研太过民主,致使标准化难度过大

教研的目的其实是为了标准化,但很多的机构在进行教研的过程中,过于提倡民主,导致讨论漫无目的,出来的方案也不够系统,其实民主的讨论方式仅仅适用于规模非常小,教师水平相差不大的机构,当机构规模达到一定程度且教师水平相差较大,民主的教研方式就非常不适用。


够快云库深入教育培训行业,针对该行业在教学及教研过程中存在的种种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对流程、组织架构、教案存储等进行梳理,研发出了最适合教培行业的文档管理协作云平台,帮助教培行业解决文档管理难题的同时,解决教研难的问题。


集中存储云端访问

够快云库可帮助机构建立统一的教学资料库,将所有的教案、讲义、学生资料进行统一存储管理,并可以随时进行调用。解决了教研成果分散,实操推行困难等问题。


全平台覆盖实现移动化办公

够快云库不受时间、地点、网络、设备的限制。全平台覆盖,可随时随地进行查看编辑分享等。满足了老师随时随地学习的需求


实现教学教研协同

教师可针对同一教案进行分享、讨论、甚至是共同编辑。更改好的信息会自动同步到云端,所有成员都可见,教研过程中的问题可快速得到解决。


权限设置实现“独裁”教研

够快云库可针对文件进行权限设置,让教研工作相对“独裁”,为教研组的成员设置一定的权限,由教研组长或者教学水平高的老师进行教案编辑,其他成员,只能进行查看。或在评论里进行补充。以此来解决太过民主的教研方式导致的教研无法标准化问题。


终上所述,够快云库帮助教培行业通过从信息化文档管理入手,解决教研难、协同难等问题,加大在业内的竞争力,同时,招生及招聘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