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深度访谈]艺考生怎么选画室?成都哪家画室好?
来源:     2017-2-24 16:51:00
 

2017届艺考基本已经结束,在过去的大半年中,考生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一纸专业合格证书,中间有欢喜,也有忧愁,一些孩子由于各种原因考的不是很理想,许许多多的家长来电,向我们寻求帮助,希望我们能做一个专访,对现今成都画室做个分析,让广大学子及家长更好的选择画室,2018届的孩子们也即将面临集训,画室选择迫在眉睫,有鉴于此,本报记者对2015届的同学做了一个专访,希望这位学姐的经验,对学习美术的家长和同学们有帮助。


我是2015届的艺考生,我来说说自己的艺考经历吧,或许对你们未来的选择有帮助。

2013年的时候,我读高一,文化成绩不好,记得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也就420分左右,高中的孩子还没有危机意识,那时候只知道玩,父母倒是为我费了不少心,到处找老师补课,请班主任吃饭,想把文化成绩补上去,可是用处不大,在高一下学期的时候,家里开了一个家庭会议,按我当时的成绩发展下去,想上本科几乎不可能,于是打算学美术。

最初学美术无非觉得好玩,中间还夹杂着走捷径的心态,毕竟文化分要低很多,自己在学习上要轻松一些。学美术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像是给自己开了第三只眼,可以看见不同的东西,几何石膏体不再是黑板上的平面画,它们有了透视、结构、光影;瓶瓶罐罐不再是单纯的容器,它们除了光影,还有固有色,还有不同材质带来的不同质感。

记得第一次画石膏头像写生,在聚光灯下的石膏,五官立体、明暗分明,由于前期都是临摹绘本,缺少自己思考,写生时起形就很困难(建议大家有空多写生,更锻炼自己的观察能力)好不容易画好了,自己觉得还不错,吴老师看后,却给我上了一课,这是对我后来影响最大的一节课,吴老师拉上窗帘,关了灯,画室突然漆黑一片,眼前的所有东西都隐匿在了黑暗中,吴老师的声音在黑暗中慢慢响起,却犹如洪钟大吕,每字每句都在心中掀起轩然大波。

吴老师问:“你现在能看见什么?”

“什么也看不见。”

“那就对了,我们眼睛之所以能看见东西,全是因为光,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光,我们都是瞎子,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光,就不会有黑暗。”

这时吴老师点燃打火机,在那个寒冷的夜里,微弱的火光让画室的静物铺上了一层充满希望的金黄,我仿佛听见伏尔泰在暗影里欣慰的微笑,仿佛看见荷马昂头看向远方的眼中有了希望,仿佛感受到大卫坚毅冷峻的脸庞上传来的鼓励。

吴老师接着说:“光明与黑暗是辩证存在的,没有光就不会有影,同样,没有影也就无法表现光,光影同根相生,却又彼此对立。学习美术的同学大多只知道照着照片画画,日复一日的临摹,在临摹的过程中从来没有想过许多问题,比如光影,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存在,不知道该怎么表现,不知道该在什么地方表现。其实,画画哪里只是单纯的临摹,画画是辩证唯物主义思想的一种外在表现,我们应该用哲学的思维来思考绘画,而不是单纯的练习手熟,手熟的人有很多,但那只能成为工人,一个艺术家首先是要学会思考。”

从那天晚上起,我开始尝试透过物体的表象去观察它们的本质,开始思考一些以前未曾想过的问题。

学美术的日子过的非常长很快,高一高二只是在我们本地学习(绵阳),高二下学期我有了去成都学习美术的打算,毕竟省会城市,教育资源这些肯定都比绵阳好,在高二的寒假,我去了成都,在这里我才发现自己的渺小,甚至一度想要放弃,我开始怀疑自己到底行不行?那几天走访了成都许多画室,尚艺、易森、远航、天籁、高地、理想、艺考、798、华西等,这里说一些我觉得比较好的几个画室。

1、理想画室:理想画室环境最好,自己一栋楼,交通很方便(人民公园后面),广告打了很多,住宿也很好,当然,理想也是最贵的画室,理想的老师讲课很负责(抱歉,由于只是试听了一次,老师姓什么已经忘了)但我感觉有点沉闷,不是我喜欢的风格,所以没有进一步的了解,直接pass掉了。对环境比较看重的同学可以考虑理想。

2、成都艺考画室:画室环境还不错,在顺城大街,交通挺方便,我去的时候是段校长接待的,大致谈了一些美术学习的相关问题,感觉挺好,后来参观教室后,我发现他们是大班教学,虽然宣传说是小班,中间确实用隔断把教室分开了,可我感觉很不舒服,一个班几十上百人,周边全是人,没有一点隐私的感觉,虽说给人气场很强,但那是一时的感受,我还是比较喜欢小教室,有安全感,(而且我相信,同样的老师,一个带二三十人的班,一个带一百人的班,小班的老师花在每个同学身上的时间肯定更多)我去的时候,是学生在讲课,感觉很不专业啊!!!还有,成都艺考是在写字楼上,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在里面进进出出,我总觉得不安全,后来没有选他们。如果喜欢大画室,可以选择成都艺考。

3、大飞天画室:画室是在新都,川音外面,相对于成都市区的画室来说,地理位置稍显偏远,大飞天画室是小班制教学,一个班上只有几个人,我和单老师聊过,单老师专业知识很扎实,人很和善,当时差点就选择的大飞天,后来在试学中我发现了一些问题,关于班级人数安排,一个班上如果人太多了,会觉得嘈杂,可是如果人太少了,会觉得冷清,缺少了一种氛围,大飞天的小班太小了,几个人在一起画画,显得冷清了点,我还是喜欢稍微温馨的环境。如果喜欢一对一,或者非常少数人一起画画的同学,可以选择大飞天。

4、高地画室:高地也是一栋楼都是自己的,挺震撼,环境那些都还不错,不过他们和成都艺考一样,大班教学,我不喜欢,在这里就不做过多解释。喜欢大班教学的同学可以去高地看看。

5、华西画室:是的,最终我选择了这个画室,先说说华西画室的缺点吧,华西的环境很一般,和其他画室没法比,不过我是来学习的,不是来享受的,所以还是接受了华西的环境,华西画室没有电梯,最开始的时候,这是我最难接受的一点,后来集训完我看见其他同学都涨了20斤,心里一下就觉得华西画室的楼梯是多么可爱啊(请允许我不厚道的笑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去华西的时候,我已经去了很多画室,和其他画室对比起来,这里有个本质上的差别,之前画室的教育咨询老师都差不多,没留下多少深刻印象,我也一直觉得教育咨询老师就这个样,直到我去了华西,是张老师接待的,短短一个小时,让我眼前一亮,之前学习美术都很迷茫,不知道目标,也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学习,张老师从简单的高考形式讲起,让我对美术学习、考试流程、目标选择、院校信息有了系统的了解,对未来学校的选择有了概念,华西画室的教育咨询老师是所有画室最好的。接下来是试学,跟着吴老师试听了一节课(就是告诉我用哲学观点思考的吴老师)吴老师专业知识非常扎实,艺术理论相当丰富,并且吴老师不是简单的讲手上功夫,吴老师会旁敲侧击的启发我,让我举一反三自己思考,我觉得这点是我最需要的东西,后来我能考上中传,在面试中对答如流也是吴老师长期启发的结果。在后来的专业学习中,吴老师经常会给我们上艺术概论课程,借用吴老师的一句话:“一个人的眼光决定了他未来的出路,站在巨人肩上看见的是锦绣江山,站在路边上看见的是春熙路赌起了!”

后来高考我考了430分,张老师建议报考中传视觉传达专业,最终我顺利被中传录取。这里也说一下咨询老师的重要性,张老师时常说一句话:“学得好不如考的好,考得好不如志愿填的好。”这句话意思是选一个好画室很重要,但是临场考试发挥更重要,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志愿填报,毕竟只有一次机会,错过了就要再等一年,我身边有许许多多例子,都是考试成绩还不错,但是填报志愿没有专业的老师指导,最终落榜,学弟学妹们,请重视你们的考试成果,不要随意填报志愿,最好咨询相关专业老师,听取专业老师的意见再决定。


非常感谢这位同学的经验之谈,不知道本次访谈对各位家长同学有没有帮助,今后我们将继续走访各大画室,继续采访相关专业人士,希望能听到更多的声音,收集更多对大家有用的信息。在这里,预祝2017届考生金榜题名,马到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