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扶鹰家长学校”走进百年名校杭州崇文实验小学
来源:     2017-11-13 10:49:00
 

       在浙江,在杭州,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浙江教育看杭州,杭州教育看上城,上城教育看崇文”,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表露出人们对崇文小学教育标杆形象的认可。父母身体力行,孩子耳濡目染会深深影响孩子的行为,并最终形成人格”,走在教育前列的杭州市崇文实验小学深知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携手家长共筑“家校合作”的长城。

      11月9日晚,崇文小学邀请教育专家王金海博士在音乐厅开展了以《父母如何开启孩子的内心动力》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厅外寒风劲吹,室内暖意浓浓,来自崇文小学的500多位家长、老师们来到现场,同坐在家长学校大讲堂上听王博士娓娓道来。

       王金海博士以“富裕之后,我们如何爱孩子”为话题,从梦想与责任、正面鼓励和如何树立榜样三个维度告诉家长如何身体力行开启孩子的内心动力。他将一些亲子交流中习以为常现象为切入点,对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专业而细致的剖析,带给家长很多启迪。各位家长时而记录,时而凝眉沉思,不时又被王博士一个又一个成功的小案例感到惊奇。


       比如:沉溺游戏、成绩下滑、和爸爸打架公安局的赵小龙(化名),在王博士的引导下,不仅与爸爸的关系缓和,更重要的是找到了人生目标和前进的动力,最终从一个“问题孩子”逆袭为一个被上海知名国际高中录取的优等生,成为无数孩子心目中的榜样。




       还有,倪阿姨的孩子小葛(化名),刚来扶鹰时妈妈说“这个孩子成绩全年级倒数,不听话,我已经管不了了”,来扶鹰半年后,妈妈在朋友圈分享说“春游回来,儿子一头扎进了书堆。现在的他有了清晰的目标,会把时间安排得非常充实。胜不骄败不馁,乐观积极又很淡定的面对一切荣辱!”孩子的成绩也从年级659名进步到了72名……这些扶鹰温暖的培养案例触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内心。


       现实中,不少家长都惯于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和无法实现的梦想,强加到孩子身上,也擅于把工作和生活中无法消化的愤懑和无处安放的失落,发泄到无辜的孩子身上。为人父母,我们需要认清并接受一个真相是:在钢筋水泥和电子设备包围中长大的孩子,比我们小时候要孤独的多,更需要家长科学、细心的呵护、陪伴。

       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无可替代,正如王博士所说:“大多数孩子,无论怎么努力,都无法超越父母对他思想的束缚与培养”。这个世界上,唯有父母这个身份,无需考证过关、经年审核;但也唯有父母这个身份,必须终身学习、不容懈怠。

       孩子就是上天派来的天使,他的到来让父母的人生变得更完满。我们相信在更多家长、学校的努力下,每一位家长都会更加重视自我的学习,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有力支持者,让孩子们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