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清华美院家具设计高研班
来源:     2016-3-28 12:01:00
 

备受业界瞩目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家具设计第二期高级研修班于本周五顺利开班。本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家具设计高级研修班集合国内外顶级设计教育专家,成功地为众多行业人士、企业经营者搭建了一个高端、专业的交流设计平台。作为中国最权威的设计平台,家具设计高研班的开班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副主任于历战主持开班仪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党委书记李朝阳发表讲话。)

  设计的本质在于创造,设计的专业是艺术与科学观念的整体定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郑曙旸教授以家具的可持续设计之路为主题开启了第二届家具设计高级研修班的第一堂课。郑曙旸教授从国家角度、历史角度为引导,通过案例与理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向第二期家具设计高研班的学员们进一步阐释了家具可持续设计的路径。

  (清华美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曙旸教授《境-家具的可持续设计指向》课程授课)

  郑教授提出当代设计需要从产品观向环境观转型,设计的方法要与之相适应。开阔视野,整合力量,从与其它学科的合作中寻求突破。

  (第二期清华美院家具设计高研班学员合影)

  清华美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教授、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陆志成教授从浪漫主义、复古主义、功能主义和理性主义等方面论述了西方现代建筑思想的变化和形成过程,并详述了各种文学艺术思潮对它的影响。从概念到建筑,结合建筑设计发展史的,阐述了家具设计随之产生的变化。

  (清华美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教授、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陆志成教授《现代建筑的演变》课程授课)

  陆志成教授以国内外建筑设计为案例,清晰的列举讲解,最后将课题升华至设计的哲学与美学,探讨了美的本质、审美意识同审美对象的关系等方面。

  (第二期清华美院家具设计高研班学员课堂互动)

  第二期清华美院家具设计高研班的开幕在行业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家具设计高研班开设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授课的概念。一方面这是中国设计行业权威学者们的一次集体发声,另一方面它对于社会,对于百姓生活也产生了潜移默化的提升。

  相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家具设计高级研修班,会继续为广大设计行业人士提供学习、交流的专业共享平台。第二期清华美院家具设计高研班将会持续到6月份,更多详情请关注清华美院家具设计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qmjjsj),清华美院家具设计,中国最权威的设计平台,期待你的加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