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牵手“互联网+” 搭互联网招生直通车
来源:     2015-12-18 11:18:00
 
导读:昨日,在浙江乌镇盛大开幕的第二届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热度不减,又一次被推到世界面前,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而今天,在湖南安全职业学院的会议室内,招生派创始人盛华博士“互联网+招生”主题分享再次引爆全场,湖南省10余家高职院校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分享会。
 
     “计划招不满”或成常态      如何冲破生源危机?
 
     “招生工作是职业院校的生命线,想要抓牢、抓实这条生命线,职业院校就要牵手“互联网+”,搭上互联网招生这趟方便、快捷的直通车。”受邀参加湖南安全职业学院招生工作创新分享会的招生派创始人盛华博士如此说到。湖南工程学院、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家院校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分享会。

盛华博士在会议上讲话
 
      招生派创始人盛华博士指出,自2009年开始,全国生源持续6年下降,同时山东、河南、广东等多地连续几年无法完成招生计划。2015年,计划招不满的情况已由高职高专、独立民办学院向二本院校蔓延。面对招生竞争越发激烈、生源危机越发严重的严峻情况,职业院校必须转型传统招生模式,积极拥抱“互联网+招生”,才能冲破生源危机,避免“招不到生就关门”的尴尬局面。

      据盛华博士介绍,在创新招生这条路上,也经历了非常曲折的探索。2011年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成立之初,招生办四处宣讲招生但收效甚微,仅近200名新生来校报到。无奈之下,学校打破常规,创新招生思路,借助网络全媒体和大数据、云服务等高新技术,从互联网寻找出路,积极探索线上融合线下的新型招生模式。盛华学院为此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历经三年的不断试错和完善,“互联网+招生”模式应运而生,并依托此模式开发出“招生派”软件,科学系统地指导该校进行高效率、低成本的招生活动。今年,填报该校志愿的人数突破8000+人次,彻底解决了招生烦恼。
 
     “互联网+”大势所趋      高职招生顺势而为
 
       最后盛华博士表示,事实证明,“互联网+”招生能够有效地解决过往招生难题。各职业院校要认清招生工作的发展趋势,积极拥抱“互联网+”,创新招生模式和方法,搭上互联网招生的直通车,享受“互联网+”为招生带来的便捷。

       会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盛华博士提出的“互联网+”招生模式不仅是先进的,而且是可行的、可借鉴的,是治愈职业院校招生顽疾的一剂良药。他们认为像“招生派”这样的互联网产品应该抓住时机,为更多陷入招生困境的兄弟院校服务,为国内职业教育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据悉,12月26日,由贵州教育科学院主办的“2015年全国高职院校‘互联网+’招生研讨会”将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届时全国80余家高职院校校领导、招生办主任、负责人将齐聚盛华学院,共享招生经验,共解招生难题。(文/梁正云    李媛媛    图/李泽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