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自考生就业为什么很困难
来源:     2020-12-23 11:46:00
 

随着我国高校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大学生就业问题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话题,其中自考生的占比较小,得不到重视,而社会上的就业形势给自考生增加了很多压力,自考生就业一直很困难。

  (1)缺少就业平台,对自考生存在歧视

  大学生毕业后面对这就业,长时间以来,自考生的就业问题,得不到社会重视,自考毕业生在求职时常常受到歧视和排挤,使自考毕业生很难找到工作。相关部门对自考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没有一定的重视,且支持力度不够,自考毕业生在就业时缺少就业平台。自考生的就业问题得不到社会的保障,相关管理制度不健全。社会上就业平台不健全,且服务功能匮乏。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对自考毕业生存在歧视心理,将学历低的毕业生拒之门外,造成自考毕业生的就业困难。就业市场上缺乏相关管理机制,使得企业单位在招聘时对毕业生学历要求过大,不能消除对自考毕业生的歧视。

  (2)培养人才模式不当

  考试是我国的传统考核标准,也是院校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受应试教育影响,院校对学生的成绩过于注重,忽视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对学生的考核过于重视,根据学校的教学设施设置专业,并没有根据社会用人单位对学生的要求培养学生,造成学生的发展不全面,仅仅停留在院校传授的知识上。院校对于快要毕业的自考生应加强就业指导,完善其服务体系,学生得不到就业指导就会对就业方向无所是从,也无法在大环境中对自己进行定位。

  (3)学生心理素质过低

  因我国每年的大学生毕业阶段都是就业高峰期,自考生因学历较本科生低,在就业过程中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企业单位对自考毕业生存在歧视,在招聘时直接将自考毕业生拒之门外,这时自考毕业生就会出现自卑心理,甚至自甘堕落,不愿意进行尝试,学生找工作碰壁时会对自己的专业和自身特长失去信心,一旦没有找工作的毅力,就会放弃找工作,导致自己与社会脱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