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日制自考和自考本科是怎么回事?这些自考骗局千万别陷进去了!
来源:     2019-5-30 8:48:00
 

又是一年高考季,大家都参加高考都是为了考取一所好的学校拿到好的文凭,有培训学校利用大家想拿好文凭的心理大肆鼓吹全日制自考,让有许多18岁以下的学生被无良机构忽悠放弃高考去选择全日制自考。那全日制自考到底怎么一回事儿呢?它和普通自考有什么区别呢?大家又如何辨别这其中的骗局呢

什么是全日制自考?

 

其实顾名思义,全日制自考就是脱产制自考,也就是脱离生产,通过参加高等教育全日制助学班全日制在校学习。它和大自考(社会型自考)、小自考(助学班自考)都是属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一种。

自考多是以自学的形式进行学习、考试,一般流程为:报名→复习→考试→取证。具体来说,就是首先到自考办(部分省市要求在网上预报名,然后现场确认)报名,取得准考证,然后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复习备考,并在规定的时间报名参加考试。在通过专业要求的所有课程后,完成本科毕业论文及答辩,申请毕业。

全日制自考,是指学习形式,和普通高校一样全日制上课,教师讲课,但和学历并没有实质性的关系。全日制自考自考就是自考,不会因为加了“全日制”这一前缀你的毕业证书有任何的区别。全日制本科学历最终本质还是属于非全日制性质!与参加高考获得的全日制统招本科学历还是区别很大的。

全日制自考好吗?

 

任何制度都有其双面性,全日制自考好吗?它确实有其可取之处!但选择全日制自考的劣势也很明显!

优势:全日制自考学习时间充足,学生需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备考之中,并且有助学班的辅助学习,可以帮助自控能力较差的考生更加高效的学习。

劣势:全日制自考需要花费3到4年的时间在校学习,也就是说在此期间,此类考生完全脱产在读,没有工作经验,毕业后获得的学历和通过其他非全日制自考获得的学历是没有区别的,和同样在读的全日制统招学历却差之千里。并且全日制自考助学班的学费一般都很高,在没有收入来源的情况下参加助学班还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此外,国家早已出台政策,禁止公立大学、985和211等重点大学开设成人脱产班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脱产班,也不能与其他机构合作举办上述脱产班。所以开设助学班的大多数都是私立大学,教学质量得不到保障,自控力不强的学生很容易虚度了几年光阴,既没有学到知识又缺乏工作经验,在社会难以生存!

注意自考骗局!

 

虽然全日制自考的学历是受到国家承认的,但大多数招生机构招生时会刻意隐瞒学历性质,也就是文凭是非全日制问题!他们总是打着共享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再给你一次读本科的机会。利用信息的不对称,尤其是高考毕业季诱导高中生放弃高考或者是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来参加全日制自考。

能参加高考统招的大家一定要参加,不要听信所谓的招生老师的话!需要参加自考的话,可以采取边工作边学习备考的方法,毕竟自考并不难,最终获得的证书是一样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