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自考政策有变 苏州学子受到影响
来源:     2018-9-11 9:27:00
 

“党报热线”是本报坚持多年的品牌栏目。在新时代的融媒环境下,“党报热线”也在不断创新。最近,苏报融媒和姑苏区检察院共同发起成立了“公益守护联盟”,旨在通过信息共享,探索舆论监督与检察监督联手、共同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从今天起,“党报热线·公益守护联盟”全新启航!

苏报讯(记者 璩介力)昨天,市民宋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他的儿子小寅就读于苏州市五二六厂职业培训学校(以下简称“五二六校”)。今年暑假前本已通过学校全部科目的考试,按入学时的规定,理应获得天津理工大学自考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大专文凭。但是,就在8月底,他们接到通知说,由于天津自考政策发生变化,小寅和他的90多名同学必须变换专业,要再考两门公共课才能拿到文凭,这让他们无所适从。

小寅是五二六校2013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从2007年起,该校通过苏州市科普进修学校与天津理工大学合作,开设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专(本)学历提升项目。学生在校学习5年,在完成本校学业的同时,通过相关自学考试后,不但能拿到人社部门颁发的高级技工证,还可以拿到天津理工大学的自考大专文凭。

小寅和他的同学基本上都通过了考试,本以为很快就能拿到大专文凭。然而就在8月底,五二六校突然通知说,需要再考两门公共课并转成工业设计专业,才能拿到文凭。

五二六校校长唐晓东称,原来的模式在该校已实施多年,目前的情况是由于天津方面自考政策突然变化所致,学校也颇感无奈。他向记者出示了天津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发来的文件通知。落款日期为今年7月的该文件称:“天津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决定停考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科专业。之前的考生要获得毕业证书,需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学生须在2018年4月前通过本专业全部课程考试;二是学生中专(中职)毕业证书为天津地区学校(学院)所颁发的。”显然,五二六校的学生不满足第二个条件,他们全部是苏州学籍的中专毕业生。

作为解决方案,天津方面表示,相关学生可转考天津理工大学工业设计专业,但需要再考《英语一》和《大学语文》两门公共课,今年9月报名,参加10月份的考试。如考试顺利通过,便可获得工业设计专业自考大专文凭。

昨天,天津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来苏,与苏州市科普进修学校负责人、五二六校负责人一同向相关学生和家长解释相关政策。针对相当一部分学生担心自己英语基础差、无法通过英语考试的问题,天津校方又提供了另外的考试方案,即安排学生10月份参加在天津举行的《大学语文》和《工程制图》两门考试,只要通过,同样可以获得工业设计专业自学大专文凭。对这一方案,一部分家长能接受,还有一部分家长还是无法接受。目前,各方还在继续协商之中。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