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关于自考毕业的那些问题
来源:     2018-5-9 17:00:00
 
考生办理毕业登记时需要哪些材料?
考生完成本专业规定课程的考试和考核,并取得合格成绩。在5月底、12月初报名期间登录自学考试网报系统进行提交毕业申请,并按照规定的要求持本人身份证、相关准考证、实践考核(论文答辩)成绩通知单、免考证明、本科段报考资格审批表,到所在县(区)考办办理登记手续(如身份证、准考证、考籍库及毕业登记时的姓名不一致,应交公安户籍管理部门的证明原件及户口簿)。逾期延至下一次办理。
 自学考试毕业证书什么时候能拿到,网上什么时候能查,去哪查?
申请毕业的考生,毕业申请完成两个月左右可到所在地自考办领取毕业证书及毕业生登记表。具体时间及方式以当地自考办公布的要求为准。
自考毕业证书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查询时间:一般是毕业证书上打印的毕业日期的3个月后。
 
如何辨别真伪自考毕业证书?
如果对自考毕业证书真伪有疑问,可以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或江苏省毕业生就业网查询认证,也可向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查询认证。
 
毕业证书如果遗失了,可以补办吗?
只能申请办理“毕业证明书”,办理流程为:考生本人持身份证,毕业生登记表,以及本人近期的二寸正面半身免冠照片2张,到省教育考试院一楼大厅办理,办理时间为每周二、四。(法定节假日除外)
 
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的使用和待遇等方面国家有哪些政策规定?
对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的使用和待遇等方面国家有以下政策规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或本科毕业证书获得者,在职人员由所在单位或其上级主管部门本着用其所学、发挥所长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调整他们的工作;非在职人员(包括农民)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人事部门根据需要,在编制和增人指标范围内有计划地择优录用或聘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获得者的工资待遇:非在职人员录用后,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相同;在职人员的工资待遇低于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的,从获得毕业证书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学校同类毕业生工资标准执行。
 
78.在籍大、中专学生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如何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在籍大、中专学生参加高一学历层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并取得毕业证书的,可以按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学历办理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在籍学生毕业时或在毕业后两年内获得自考毕业文凭且没有就业的,本人可凭自学考试毕业文凭到学籍所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申请办理高一学历层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专科毕业的同时取得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的,如何申请办理毕业生人事代理,将户口和档案托管在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专科毕业的同时取得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的,可向原专科学校申请办理本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同时在江苏毕业生就业网预约受理版块,在线申办户口和档案托管。完成在线申办和交费后,下载打印接收函(含托管申请表和托管合同),将接收函交学校就业工作部门办理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


自学考试毕业生可否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公务员等考试?
自考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参加全国统一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自考专科毕业生必须工作两年后才有资格报考研究生,有的学校还在此条件的基础上加上必须通过自考本科主干课程的规定,还有的学校规定部分专业不招收大专毕业生,具体情况你需咨询所报考的学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获得自学考试文凭“享受与普通高等大专院校毕业生同等待遇”,只要你达到报考国家公务员的条件和要求,是可以报考的,但最好事先与招考单位联系,咨询相关报考要求,避免产生误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