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大学并非高考一条路 自考四大优势
来源:     2017-2-4 10:58:00
 

目前,在我国,无论是求职或是晋升,学历都起着一定的作用。因此,人们便把上大学做为成才的起点,认为只有上了大学才会有出息。因此大部分高考落榜生面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茫然,有些考生甚至决定复读。其实,上大学并非高考这一条路,成考、自考都可以获得大学文凭,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 

自考的四大优势:
一、宽进严出
   不进行入学考试,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可以直接入学,名额上不受国家计划的限制,这为最广大的要求接受高等教育的人们打开了方便之门。
二、主考院校绝大部分是重点院校
   如: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毕业证书由这些院校与国家自考委联合签发,毕业证书的权威性和信誉度高。
三、国家承认学历
   自学考试的学历受到国家的承认,自学考试毕业生享有与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相同的待遇。
四、国外认可我国自考学历 
   目前,已有26个海外国家承认我国自考文凭,这种认可包括学历互认和学分互认。     

总之,自考并非是人生中无奈之下的选择,而是每位学习者生活、事业的又一个新的起点。自考越来越成为很多人人生的重要转折点。 

经历落榜的痛苦 

  我参加过两次高考。可没有想到两次高考居然教没就没考好。失落、沮丧,还带着强烈的挫败感,那种心情难以形容。我选择了自考,却有一种逼上梁山的感觉,前途在我眼中,依旧是混浊而渺茫的。 

选择自考的路 

  六月的天空被阴霾侵占,辉煌的阳光没有照亮青春的笑脸。又一次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满脸茫然。 
   看看拼搏的人们,有些虽然没有成功但是毫无疑问他们每个人都是令人敬佩的。因为付出过就是英雄,拼博过就是强者。 
   就当昨天是一场注定没有结果的梦,人生没有失败,只有你做到或做得不够好。记住,还有明天。还有明天! 
   有些时候,一次选择就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这一次我选择了我的一生。 
   行动应该是有目的的,盲目只会一事无成。黑暗中的无头苍蝇,只会落个到处碰壁的下场。帆船因为要驶向对岸,所以才可以不畏艰险,乘风破浪。既然选择了一种存在状态,就要为这个状态树立一个目标。 
   激情的人生必定需要一个激情的心情。既然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莫畏山高水长艰险多,苦难是自己的,幸福也是自己的,当苦难被征服的时候,那种幸福的感觉是无法形容的。每次选择都是一个新起点,如果选择了起点,就一定要使过程绚烂,终点圆满。最后借一首诗自勉:“不虚功名爱书山,最耐寂寞五更寒。真龙本非池中物,直上云霄九重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自考的路让我成功

  回首这段苦涩的历程和艰难的过往,我感到很充实,也很坦然,事实胜于雄辩,所有的这一切都说明我当初选择自考没有错,而且完全正确,记得在入学教育的时候,班主任就告诉我们:你们还很年轻,不要被一时的挫折所左右,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在大学迈好自己的青春步伐……。要成功——这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和精神的支撑。

  今天我想对每一个选择自考的有志青年说:没有人能够打败你,除非你自己,自考并不难,关键在于你的恒心和毅力,每个人都要准备走一段坎坷的道路,所以我把“人生没有定势,生活就是辩证法”作为自己的座佑铭,“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女,万金买爵禄,何处买青春”我常以此自勉,是的,我们还年青,青春就是我们的资本,趁着我们现在年少,努力去耕耘,努力的去开拓,努力的去打拼,相信,当汗水映出你的身影,七色光环必将装典你的征程!

  选择自考之路,我无悔!成功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高考落榜自考有路,奋斗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