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7月自学考试顺利进行 全省9.5万人报考
来源:     2015-7-20 14:18:00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讯(记者 王千榕)早已排定的2015年7月自学考试日程竟与超强台风“灿鸿”来袭“不谋而合”,直叫江苏考生与考务工作人员的心都“醉”了。所幸“灿鸿”只是很“客气”地与江苏远远地打了一个“招呼”,并未妨碍这个双休日既定进行的自学考试。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南京市第54中学考点,发现时间还不到两点,考场所在的教学楼拉起了写有“禁区”字样的警戒线,从校门到教学楼的主干道上,已经站满了正在准备考试的考生,他们中有抓紧最后一刻再看几眼复习资料的,也有三三两两说笑聊天的,还有在考场分布图前找寻找考场的。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的几位考生。

  “之前听到气象预报说‘灿鸿’来了,有没有担心对这次考试有什么影响?”当记者问及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紫金校区自动控制专业的帅哥时,几个大男孩儿几乎异口同声地说:“没啥可怕的呀。”其中一个身高一米八五左右的大高个儿说,“大不了就是被暴雨淋成个落汤鸡呗,怕啥?我们又不是小女生。”“再说,昨天雨神还在和我们玩‘躲猫猫’呢,下午我在考场考试的时候听见窗外有雨声,可是在去考场和回家的路上,都没有见到一丝雨影。”

  考场分布图前,几个女生正在对照自己的准考证查找考场,记者又把同样的问题抛给了她们。一位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女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参加会计学专业本科自学考试的,目前已经找到一家单位正在实习,如果这次考试顺利通过的话,就可以取得本科毕业证书了。“台风不是过去了吗?没有感觉到‘灿鸿’有什么影响啊,就算‘灿鸿’强势来袭,我也不会放弃可望亦可即的文凭的。”个头不足一米六的妹纸还真有点“女汉子”的“硬气”。

  据悉,全省共有9.5万人报名参加本次考试,报考课次数为18.8万课次,13个市共设26个考区,60个考点,共4726个考场,有近7226名教师参加监考工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