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等教育自考本科学习和毕业证书申请有变化
来源:四川在线     2015-4-9 12:02:00
 

    从2015年1月起,我省普通高校本科肄业生、结业生参加自学考试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学习和考试,均需从专科层次开始报考,不能再直接报考独立本科段(专升本)专业。在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也必须验证其专科毕业证书。这是4月8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的。

  近期,教育部印发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办法》,明确规定“申请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专升本)专业毕业的考生,须具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构颁发的专科(或以上)学历”。不能提供经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注册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的考生将不能进行本科毕业证书的电子注册。为了不影响我省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专业学习的自考生申请毕业和进行毕业证书电子注册,省招考委和教育厅对有关政策和规定进行了调整。  

  从2015年1月起,我省普通高校本科肄业生、结业生参加自学考试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学习和考试,均需从专科层次开始报考,不能再直接报考独立本科段(专升本)专业。2015年1月前已注册的但还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这类考生,也需按照调整后的规定执行。这类考生若要取得自考专科毕业证书,需再报考一个自学考试相同或相近的专科专业,其原就读的普通高校通过考试取得的合格课程成绩可进行转免考。

  参加“高中起点应用型本科专业‘2+2’分段教学模式”试点学习的考生,如何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按新的规定,这类考生完成了专业考试计划中专科课程的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省考委颁发由主考学校副署的专科毕业证书。完成了专业考试计划中所有课程的学习和考试,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思想品德经鉴定合格者,省考委颁发由主考学校副署的本科毕业证书。在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验证其专科毕业证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