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自考复习方法:分析考卷抓大放小
来源:     2015-3-24 7:19:00
 

  参加自学考试的很多都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复习。下面看看这位同学是如何复习,拿到好成绩的:

  最近自己运作公司,时间很紧,经常工作到深夜,白天也是要四处跑,实在是没有时间复习。但也预先计划好了,留一天复习足矣。所以就有了下面的速成版复习法则,但提前声明,这是万不得已时的办法,希望大家能尽早作准备。

  周六早上10点离开公司,回到家中,洗澡清醒一下,开始复习。首先找到自己明知道不会或者不清楚的地方,先开始一通狂背,发觉要背的东西真的很多,开始有点心虚,但好在意志很坚强,又挺了下来,背进去就好些了。当自己觉得弄明白了很多东西,决定自我测试一下。做了前年的卷子,结果错的是一塌糊涂。但没有灰心,分析了一下,发现自己看得东西有很多没有考。觉得有问题,翻阅了一下大纲,发现有些东西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些只是需要了解,看来时间这么短要抓重点了。我把三年的题都总结在一张纸上,发现竟然类型时完全一样的,这可把我乐坏了,决定死磕三份卷子了,而且我也分析了,选择题是不能保证你及格的,而且面很大,不容易复习。但大题就不一样了,会一道是一道,能保证你的通过率。所以我以大题为主,我把同类型的题拿出来一起做,不会就看书,然后再做,直到做会为止。然后,睡觉,第二天起来再看了一遍,把一些要背的又看了看。

  来到考场,我决定先做大题,免得忘了,但一看到题,感觉面熟,但又不会做,但我没有慌张,因为我知道慌张对我没有丝毫的帮助,我翻阅着试卷,找了一道最好回答的大题,动笔了。写完后,头脑清楚多了,我不慌不忙的继续挑题作答。直到最后,我竟然一道都没有空,但确实有很多是靠蒙的,看着眼熟就是不知道从何下手,这就是突击复习的弊端,但我自己算来,约摸有60之数了。

  总结下来,突击复习,有如下几个特点,首先要分析考卷,抓大放小,不能再浪费时间,然后不能光看,要落实到笔头,看着挺会,一合上书就抓瞎,等于白搭,最后是不要惊慌,有你不会做的题是正常的,先捡会做的不然连会做的都忘了,那你恐怕更要瞎了。

  注:不过最后说说,我个人认为这样的学习方法也不错,盖一岁之犯死者二焉,其余则熙熙而乐。但结果如何可就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