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19日举行 今年河北考生2.8万余人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4-4-21 10:28:00
 
  河北省2014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9、20日进行。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考生可于考前一周(14日后)在考试院网站自行下载打印《考试通知单》。
  
  与以往不同,此次考试,考生仅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包括有效《临时身份证》)入场考试即可。其他证件一律无效。
  
  自2014年4月份自学考试开始,考生必须在答题卡上作答,不得在试卷上作答;必须携带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和橡皮擦参加考试。
  
  参加今年自学考试的考生共有2.8万余人,同比去年略有增加。此次考试共设有21个考点,430个考试科目,分布在各个中学以及大学校园内,考生可通过《考试通知单》确定考试地点。由于目前市内修建地铁,很多公交线路发生了变化,为此考试院特意提供了最新的公交线路,需要查看的考生可在考前一天登陆考试院网站进行查询,以免耽误考试。
  
  教育考试院的李军辉科长告诉记者,相比去年的自学考试,今年的自考发生了几个变化。首先是试卷类型不同,今年全部采用答题卡的形式,所有考卷均为机读卷,不再是人工阅卷。从本次考试开始,石家庄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全部实行网上评卷,因此需要考生认真填涂答题卡。
  
  其次,今年考生进入考场时仅凭身份证即可,不再同时使用准考证,大大节省了验证时间。对于考风考纪,李军辉科长表示,由于目前高科技作弊屡见不鲜,因此考场全部是标准化考场,每个考场均配备有手机信号屏蔽器、金属探测仪以及身份证鉴别器。并且全程监控,随时可以调阅任何一个考场的实时画面。此外,除试卷和证件使用的变化外,考生构成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从统计数据中可明显看到,报考本科的人数增加、专科大大减少。就石家庄而言,报考本科的考生比例已达到总报考人数的91.3%,并且报考人员逐渐向高校学生转移,大专生报考本科的比重占了一半。这与近年来高校不断扩招有着很大关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