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自考办提醒:考前查询通知单,考试带齐两证件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4-4-17 10:42:00
 

  4月自考19日开考,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试前要再次确认考试通知单上的详细信息,记好考试时间、地点;考试时要带齐身份证、准考证两个证件,缺少其一将无法参加考试。

  牢记时间地点

  以往考试临近,有考生对时间、地点一头雾水。考试前一天还会有考生到自考办询问。实际上,早在3月26日,笔试课程考试通知单就可在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上查询了。

  考生可在考试院网站上方点击“自学考试”窗口,再点击页面右边的“综合信息查询”图标。输入准考证号、密码后,点击屏幕上方的“考试通知单查询”窗口,在阅读完重要提示后,点击下面的“继续”图标,即出现考试时间、地点等信息。在查询考试通知单时,考生不能只记录考点校名称,还要看清地址。一所学校可能有多个校址,有的既有校本部又有分校区。考生要按照考点校地址查询路线。

  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尽量将考试通知单打印出来,并提前查询交通路线,也可提前熟悉考点。此次考试虽被安排在周末,但周日将遇2014年北京国际长跑节。为避免考试当天交通拥堵,考生要尽早出门,以免耽误考试。

  石景山区考点蓝天二中名称变更为石景山区实验中学东校区,地址不变。参加4月26日、27日考试的考生,要注意这项变更。

  两证缺一不可

  北京自考要求,考试时,考生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要求携带两证,主要是为了核实考生身份,并方便考生迅速找到自己的位置。往期总有考生在考前遗失或损坏证件。针对这种情况,考生可按要求选择其他有效证件或办理临时准考证。

  身份证遗失的考生可用其他有效身份证替代,如临时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户口簿。但医保卡、驾照不属于有效身份证,仅持医保卡或驾照替代身份证的考生不能进入考场。

  若考前丢失准考证(IC卡),考生要凭身份证件向注册区县或本期参加考试的区县自考办申请签发临时准考证,凭此参加本期考试。临时准考证的有效期限仅为一期考试,在下次新生摄像期间,考生要持身份证到当前考试所在区县自考办申请重新制作。

  该负责人还提醒,除带齐两证外,考生还要带齐文具,如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尺子、橡皮等。考生不可携带通信工具进入考场。进入考场后,考生要将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放在桌子右上角,以便监考人员核验。

  石景山区实验中学东校区

  地  址:石景山区首钢老山西里甲2号。

  地铁路线:乘坐1号线,到八角游乐园出站,向东200米,红绿灯左转即到。

  公交路线:乘坐325路、337路、597路、527路、598路、663路等公交车,到京原东站下车,步行至路北即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