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郑州大学五名保安通过自学考试考取名校研究生
来源:浙江在线     2013-9-27 8:57:00
 

  昨天,因为“母校”郑州大学发布的一条消息,王强强的生活节奏又一次被打乱了——郑州大学官网发布的这条消息称,该校保卫处日前为王强强、张前进、赵威、冯阳、白鹏飞5名校卫队员举办了朴素的欢送仪式,他们5人分别考取了西南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和郑州大学的研究生。

  该消息一出,引发众多同学和网友的关注。5人中,通过自学考试先后获得大学专科、本科学历,并于今年6月以高分考取了西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王强强,更是成为媒体争相追逐的焦点人物。

  “上午正上课呢,突然就电话不断。”王强强说,“我现在就想安静的学习,因为相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我更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在昨天的导师见面会上,我还承诺,一定会珍惜在校的这段宝贵时间。”

  2008年高考落榜后,王强强到大街上发过广告传单,在酒店里做过传菜服务员,也到广告公司学过设计,但生活一直比较贫寒。200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河南省济源市农村老家的王强强得知郑州大学保卫处招聘保安的消息。“在高校干保安能兼顾学习跟工作,也就是能够兼顾好生存和发展两者之间的关系。”王强强决定到郑州大学做一名保安。

  2009年刚入校工作,王强强就听说当年队里有个队员考上了研究生。后来,保卫处领导也对他们说,从保卫处里考上公务员的就有几十个。“这下可来对了地方。”王强强心想。

  王强强说,受环境影响,当时校卫队里的很多队员都想继续学习,“下了班,十几个人一起去教室上自习。”

  就这样,几年下来,在完成保卫处值班、巡逻工作之余,王强强通过自身努力,不仅靠自学考试先后获得了大学专科、本科学历,今年6月,他又以高分考取了西南政法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郑州大学保卫队队长刘杰说,该校的保安岗位实行8小时轮班制,其他时间由队员自由支配。“保卫队里都是年轻人,学校和队里也鼓励他们不断学习。”

  刘杰说,队里经过校领导批准,为每名队员办了一张校园卡,让有心上进的队员能够和其他同学一样,利用好图书馆和自习室资源。“我们主要是为他们营造学习的氛围,提供一些学习的便利条件。我们要让年轻人知道,无论他们身份如何,只要愿意学,都可以学有所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