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办提醒:买自考教材要对照最新目录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3-5-2 8:00:00
 

  4月自考已经结束,不少考生开始着手准备下一次考试的教材。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主发行渠道购买的教材才能确保版本的准确性,但仍有部分考生会从其他渠道购买。自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购买自考教材要先查看最新的教材目录。

  日前,有出售自考辅导书目的书商反映,不少考生在买教材前不查教材目录,或按照已经过期的教材目录来购买教材。如果从非官方渠道购买教材,很有可能买到版本过期的教材。考生小汪介绍,他平时经常从学校里师哥开的旧书店购买前辈淘汰下来的老教材,觉得这样既便宜又环保。对于是否会买错教材的问题,小汪并不担心,因为他一入学就购买了《考生必读》,认为对照上面的教材目录就不会买错。但是他手中的《考生必读》是好几年前的,教材目录中很多教材其实已经过期。

  考试院自考办会定期公布教材目录。自考课程繁多,经常出现教材版本变更的情况。在新的教材目录公布之前,也有可能出现教材调整的情况,此时自考办会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发布相关通知。很多考生购买教材前都知道要查教材目录,但要确保自己所查的教材目录是最新的,并且经常留意考试院网站上有无教材变更的通知。

  据了解,教材信息主要包括教材名称、作者、版本等。考生查询教材信息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的自学考试页面,点击右侧“综合信息查询”按钮,即可对“教材及大纲”进行查询。教材、考试大纲是考生学习的依据,自考命题也严格按此范围。同一个书名的不同版本,内容也不尽相同,考生不宜作为考试复习用书,以免影响学习效果。考生要使用国家统编自考教材进行复习。考生李文广介绍,以前自己就因为没查教材信息,购买了与自考教材同名的非自考专用教材,结果发现内容与正版教材出入较大,无法用来复习。

  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果经济和时间条件允许,考生尽量在北京教育考试院一层大厅的学子书店或网上学子书店购买教材,这样可以确保教材版本的准确性。如果贪图便宜在非官方渠道购买教材,则可能会买到版本过期或盗版教材,给考生的学业带来不利影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