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自考提醒:考生要注意“守时”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3-10-24 7:30:00
 

  10月自考22日开始,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尤其是首次参加自考的新生要熟悉并牢记考试的各个时间节点及其注意事项。

  每场考试开考前都会有不少考生在考点外边复习边等待,但只有到考前20分钟,考生才能持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点。入场后,考生要及时找到考场,并按监考老师指定的座位就坐。在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考生要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在试卷及答题卡的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考试号等。

  虽然领到试卷,但不代表考生可以开始答题。考生一定要等开考信号发出后,才可开始答题。信号发出前,考生只能浏览试卷,提前答题将按违规处理。

  开考后15分钟,考生不能进入考场。部分考生的考试地点距居住地较远。考前要认真查看地图,了解考点校的具体位置。以往每期考试都会有考生因为迟到15分钟以上而错过考试,有些考生向考点外的工作人员求情,但按照规定还是会被拒之门外。为保证准时到达考场,考生要提早出门。周日,国际马拉松赛在北京举行,多条路线实施交通管控措施,参加周日考试的考生要注意相关信息及早出门,以免因交通问题耽误考试。

  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才可离场。考生一旦离开考场,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能在考场附近逗留。考生提前交卷要将答卷及答题卡反扣在桌面上,然后举手向监考老师示意,得到允许才可离场。特别要注意的是,以往有考生因为肚子不舒服或者水喝多等原因,考试期间需要上厕所。而这种情况一旦发生,考生就不能再返回考场继续答题,且要在指定地点等到考试结束前30分钟才能离开考点,因而考生开考前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笔。考生将答题卡和答卷从上至下按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的顺序平放在桌面上,静候收卷。监考人员收齐答卷,检查无误发出指令后,考生才可离开考场。考生切勿因为没答完题目,在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否则将构成违规,导致该科目成绩被取消。此外,以往有些考生希望在考试后保留相关资料以便日后复习,但按照规定,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场所发的任何考试材料都不得带出考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