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2年下半年北京自考申请学位先确认条件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9-19 5:01:00
 

  今年下半年自考学位申报即将开始,申请学位前,考生要先确认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相关主考院校老师介绍,每年审批学位时,都会有个别本科毕业的自考生未能达到学位申请的要求。这些自考毕业生不能申请学位的原因主要是英语成绩和论文成绩未达标。自考毕业生欲获得主考院校学位,其英语课成绩要及格或有相关的英语等级证书;而用其他课程的学分替代英语公共课的学分不能办理学位申请。如果考生毕业论文成绩达不到优良且已经毕业,同样无法获得学位。自2012年9月1日起,未办理毕业的考生对毕业论文成绩不满意的,可以申请补做。补做成绩达到优或良,且符合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暂行规定》以及主考学校相关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可以申请授予学位。论文补做只限于非毕业生。已经毕业的考生将不能补做论文。

  近日,一位商务管理的毕业生咨询报考金融管理专业的问题。这位考生虽然已经获得自考商务管理的学历,但由于之前不知道学位申请的条件,有几门课程在65分以下,错过了补考时间,无法申请中国人民大学学位。为了获得学位,他只能重新学习新的专业。报考人大自考本科专业的考生要注意,申请会计、新闻学等8个专业的学位还要满足一些不同于其他主考院校的要求。申请有关专业的学位,考生本科段课程的成绩要达到65分以上(不包括实验、上机等实践环节的考核成绩)。而凭英语等级证书办理英语免考的非英语专业自考生虽然可以办理毕业,却不能申请学位。从申请学位的期限上来说,报考人大相关专业的自考毕业生要在获得毕业证书的2年内申请学位,逾期视为放弃;如果课程成绩未达到65分,可在毕业后2年内重考该课程。除人大外,中国传媒大学也要求考生毕业2年内申请学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