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男子泄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试题被提起公诉
来源:正义网      2012-9-18 5:52:00
 

    为私利,张某等四人非法泄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一命题试卷。近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的张某等四人依法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2011年初,被告人张某通过网络与被告人周某相识,后二人商量合作找部队院校代办自考招生并考试。2011年10月,二人经共谋,约定各自在山东淄博和安徽蚌埠组织自考招生和考试,由周某出面联系部队院校并负责拿到考试试卷。被告人周某找到此前已认识的原在烟台警备区司令部服役的被告人新某,由其通过关系获许为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组织当年10月的军自考招生和考试。10月21日,新某从部队人员手中拿到待考科目全部八门试卷后,带周某到自己所在公司,二人将密封的试卷袋拆开后分装,除新某留下自己在烟台组织的考试所需部分,其余试卷交由周某带回淄博。周某拿到试卷时,张某已安排被告人雨某赶到山东淄博市。雨某从周某手中拿到试卷后,于当晚在其就宿的宾馆内将待考的八门试卷全部打开并用手机拍照后,通过互联网传给在蚌埠的张某。张某随即传给此前已经联系好的何某(另案处理),并由何某找人连夜做好试题答案后传回给张某。张某、雨某第二天将做好的答案连同试卷提前发给考生进行答题作弊。

  经查,何某又将该试卷及所作答案向多人进行泄露牟利。 根据安徽省国家保密局对案件所涉试卷的密级鉴定:该八门试卷在规定启用之前均属绝密级国家秘密。 张某等四人故意泄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一命题考试科目八门,其行为严重侵犯了国家保密制度,扰乱了国家考试制度,社会危害性较大,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