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烟台大学开设自考新专业“金融双学位”
来源:教育中国     2012-7-21 5:50:00
 
  近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面向本校非经济学类本科生招收金融专业第二学位自考生,学制为两年,毕业达标即可以获得金融专业的学历证书和经济学学位。此项举措不仅为大学生跨学科学习和学校培养复合型人才开辟了新途径,而且打破了大学毕业生单一就业渠道的困境,降低了毕业待职风险。
  
  据了解,不同于上世纪中期为满足国家建设而定向培养“高精尖”人才模式,改革开放后,特别在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社会发展,各学科突破领域限制呈现交叉融合趋势。因此对社会人才的要求也提升到拥有多元知识结构的复合型标准,金融领域尤其如此。此外,作为社会人才队伍的主力军——大学生,充分利用在校期间学习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跨学科学习充实自己的愿望愈加迫切。
  
  由于大学体制性的原因,学生对于专业的选择往往会受到一定的限制。部分在校生可能存在对自己的专业兴趣不大,或者专业存在着就业路径并不畅通的状况。在这样的情形下。金融专业第二学历和学位的取得就会突显优势,不但会成为复合型人才增加就业砝码,而且在本专业无法就业的情形下,金融专业也会成为独立就业的方向,从而形成“双保险”的就业路径。如一位海洋学院制冷专业的学生如果能够同时获得经济学学位,就会成为海洋经济领域方面的复合型人才,就业优势就会彰显特色。
  
  据烟台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正是满足这一宏观需求和微观需要下顺势开设的。经济管理学院依托近二十年的自学考试助学承办经验,精干的师资队伍和浓郁的科研氛围等诸多优势资源,营造了“优秀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环境。本专业除了向社会招收全日制自考助学学生以外,新开设了面向本校统招学生而进行的第二学位的学习形式。学生可以利用周末及假期的上课形式,按照自学考试的考试及毕业的相关规定进行第二学士学位课程的学习,达到自学考试规定的毕业要求后即可申请山东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及山东财经大学颁发的经济学本科自考毕业证书以及经济学的学士学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