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落榜后何去何从 郑州大学自考网为你指点迷津
来源:中国河南网     2012-6-28 7:41:00
 

  河南省2012年高考成绩已于近日公布,在今年普通高校本科不再扩招的背景下,一些考试“发挥失常”的考生将面临何去何从的纠结。除了部分人选择专科院校就读外,不少人选择了自考全日制本、专科教育,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专业老师的指导,能够实现自己的大学本科梦。

  近日,河南网小编采访了郑州大学自考网的郑老师,该自考网站成立于2001年,主要致力于为郑州大学自学考试学生服务,网站成立以来,得到了数以万计的学生访问支持。主要的热门专业包括,企业管理、行政管理、英语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金融专业、护理学和建筑工程专业等。作为开放式高等教育的咨询渠道,该自考网站如今呈现出勃勃生机,展现出了教育的活力和魅力,让有志成才者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金光大道。

  郑老师表示,自考在我国经历了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日趋完善,由于教考分离,考试严格规范,实行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因此文凭含金量高。自考文凭国家承认,社会认可,且也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同。很多同学在没有读自考前,因为听别人说自考难就对自考产生了畏难情绪,“其实这是不理性的,经过我们中心培训的学生,凡是认真努力学习的,基本都拿到了文凭,也感谢自己这一段不同于别人的经历。”郑老师说。

  王倩是2011级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学生。她讲起自己的经历,高中毕业后,他曾工作一年,做的是网络维修工作,后来觉得发展前途不好,决定重新学习。“本来不爱读书,觉得没什么用,之前做的工作也都没能很好完成,觉得念大学也没什么用。后来观念变化了,认识到最重要的是人的素质,这比较难得,大学最重要的还是"修人"。”

  而随着自考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完善,现在的自考课程设置注重社会需求,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因此实践课所占比例越来越大。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不少课程大大减少了理论课所占的比重,大幅度增加了实践课程的比例,一方面减轻了同学们的学业负担,另一方面这样培养出来的毕业生也更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郑老师认为,自考教育只能回归于开放教育才能焕发青春,通过积极探索自考全日制教育与成人高等教育的结合,自考、成教成才立交桥的构建才能使学生获取文凭不再难。“我们也在不断促进自考教学计划编制的精细化,根据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按照每个专业的不同特点,将相应技能证书培训融入自考教学计划,实现一专多能、学有所成的目标。”郑老师介绍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