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陕西西安2012上半年自考毕业网上办理方案
来源:西安市招生考试网     2012-6-11 12:28:00
 

    各区县自考工作站、招生办、助学单位:

    根据陕考办函[2012]2号文件通知精神,结合我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网上办理工作实际,为了确保2012年上半年我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网上办理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制定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2012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网上办理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在市教育考试中心的领导下,成立办证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宣传治保、信息管理、审查办证、档案管理和后勤保障五个组实施办证工作任务。

    1、初审组

    职 责:负责网上申办和初审工作以及办证资料的上报工作。

    2、安保组

    职 责:负责办证工作宣传和申办、初审期间的治安保卫工作。

    3、信息组

    职 责:负责申办和初审期间的信息管理工作。

    4、后勤组

    职 责:负责办证收费及后勤服务工作。

    二、申办工作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申办工作是我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自考生的切身利益。按照市教育考试中心改革发展理顺关系的要求,充分发挥各助学单位的助学功能。为了方便考生,自考生申办毕业证书缴纳资料可选择到首次办理准考证的助学单位或区县自考工作站(招生办)办理申办手续。
   
    三、申办条件
   
    1、凡按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各专业考试计划规定,全部课程考试(包括课程笔试、实践环节考核、毕业综合考核和毕业论文答辩)合格的考生。

    2、考试课程审查以新的专业计划为准,剩余的旧专业课可顶替新计划中的必考课或选修课。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办理毕业证书:档案材料不齐全、所填表格有漏项;考籍档案中笔记明显不一致或成绩有误;提供虚假证件或证明材料;姓名或出生年月在考试期间不一致,未出具单位和公安部门证明材料;省外转入的考籍档案,未到省考办办理转入手续;规定的实践课程考试未通过;档案信息有错误,无法纠正。
   
    四、考生网上申报时间及程序

    (一)网上申报时间:6月10日至6月30日

    (二)网上提交程序:

    1、考生登录陕西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阅读申办毕业证须知。

    2、考试核对基本信息是否正确,对考试期间使用姓名不一致或身份证号码中的出生年月日不一致的考生,必须由公安部门出具证明材料,证明材料上必须有照片并加盖公安部门的骑缝章,连同户籍复印件一并上交到自考办(文艺南路194号自考部),修改信息后考生方可再按照流程提示进行操作。

    3、考生在网上完成提交申请,打印毕业申请表并签字确认(一式两份)。

    五、助学单位、自考工作站(招生办)收取考生申办材料时间及程序:
   
    (一)收取考生申办材料时间:7月1日到7月12日

    (二)收取申办材料程序:

    1、考生持两份毕业申请表及各种证书(免考证书、专科毕业证证书、课程免考、课程替换等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同该专业实践合格单原件),可选择到首次办理自考准考证的助学院校或区县自考工作站(招生办)办理申办手续,社会考生到市教育考试中心北院办理申办手续。

    2、助学单位、自考工作站(招生办)收取两份毕业申请表,以此表为依据在网上办证系统中输入准考号查询考生信息,结合“2011版自考专业计划”和免考细则、顶替原则判断考生是否通过所有课程,并收齐办证系统中考生所缺资料。

    3、两份毕业申请表分别以专业为单位分开上交,一份交费盖章后退回,作为领取毕业证的依据,一份存档。

    4、考生资料装入个人信封袋以专业整理上交;其中将有免考资料和专科毕业证书资料以原件复印件顺序排列上交,符合要求盖章后再装入考生个人信封袋。
   
    5、考生个人信封袋右上角必须注明助学单位、自考工作站(招生办)名称,左下交写明申办专业、姓名、准考证号码。

    6、对于申办本科专业的考生,收取考生专科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右上角注明申办专业、准考证号),对于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无法核查的证书,可要求考生自己查询后在网上打印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7、根据自学考试课程免考细则,收取考生相关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1份)并填写《自学考试免考课程审批表》(右上角注明准考证号)。

    8、自考生不允许专、本科同时申请,申请本科证书必须持有专科证书原件。

    9、助学单位、自考工作站(招生办)应于7月10日至12日到市教育考试中心北院上报毕业生申办材料。

    六、初审工作

    (一)初审时间:7月13日至20日

    (二)初审地点:市教育考试中心北院文景北路3号

    (三)初审程序:

    1、根据考生上交的毕业申请表,登录网上办证系统核查是否按照计划完成所有考试科目,严格执行顶替原则、免考细则等政策性文件。

    2、对符合初审要求的考生进行网上各科目笔记查验工作。

    3、考生初审合格后,点击初审通过。

    4、将初审通过的考生档案材料按专业、准考证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整理、汇总、上交。

    七、加强管理,做好办证工作。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是做好办证工作的重要保障。办

    理毕业证书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重要环节,今年开始将办证初审工作网上进行,务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审核人员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学习新规定、新程序、新办法,按省办证工作要求,程序规定,严格把关,认真审查,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2、加强管理,严格审查,各区县工作站、助学单位为考生成绩和基本信息审核的第一责任人,要对考生成绩和基本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严禁弄虚作假。

    3、加强保密安全工作,严格执行档案交接手续,妥善保管好毕业生档案材料,认真做好此次网上办理毕业证书工作。
   
    4、强化服务意识,工作人员要热情为考生服务,认真做好咨询接待工作,对办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沟通,妥善处理。在考生申办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维护考生权益,树立招生考试工作的良好形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