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自考能源管理证书课程首次开考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5-26 10:46:00
 

    在五月非学历证书考试中,今年新开设的能源管理专业的证书课程首次开考。虽然本次只开考一门课程,却有300多人报考,29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考试,实考率超过90%.

  记者调查发现,该专业考生大多数在20岁以上,其中半数以上为在职考生。参加本场考试的考生多数都在考前接受了助学辅导,因而感觉考试不难。考生小萧介绍,该专业课程涵盖的知识体系比较庞杂,多数内容与高中时学过的知识有关,如考试中火力发电的内容涉及以前学过的物理,风力发电则涉及到了地理知识,还有不少题目包含化学学科的范畴,有一定基础的考生很容易掌握其知识体系。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她能很好地答出考试中的多数题目。她感觉这一专业的课程设置很科学,难度适中。

  除了专业考试计划本身比较合理外,良好的就业前景预期是吸引考生报考该专业的一大原因。由于该专业刚刚开设,很多全日制民办高校尚没有设立相关的助学辅导专业,但是不少其他专业的民办校在校生听说能源管理专业开设后也纷纷报考。一位在燕郊某高校学习物流管理的考生介绍,自己在学习时感觉到能源管理知识与物流运输以及很多领域有关联。对于她这样的全日制考生而言,能源管理十分适合作为第二专业来学习,既能充实自己的知识体系,也能帮助她获得第二学历及相关资格证书,增强就业竞争力。

  作为一个系统产业,能源管理行业虽然在我国起步不久,但已经开始有不少人参与到该行业的有关工作当中。因而在参加该专业的考生中,不少人是抱着“充电”的目的而来。考生张先生是一家外企的职员,大学本科时学习的是机电一体化专业。他说,公司正在着手发展能源管理的相关业务。这些业务所需要的知识与自考能源管理的课程知识体系十分契合。他感觉学习这一专业很有必要:“对于我而言,学历和证书需求都是次要的,之所以来参加这个专业的考试,是因为它对我现在的工作很有帮助。”

  多数考生表示当天的考试发挥得很理想,但也有部分考生感觉考得不好。考生小赵介绍,自己在考试前一天临时背了4道大题,但只蒙对1道,其他的都不会答。对此,相关辅导老师认为,虽然能源管理专业的考试难度不算高,但是作为一个自考专业,其考试的复习仍需要建立在对课程知识体系的整体把握上,因而建议考生在每次听完辅导课后要及时复习,不能指望以考前突击来应付考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