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建议:复习应安排合理时间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5-22 10:31:00
 
    2012年北京自考考试时间表已经公布,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要按时间表制订出复习计划。

  没有制订详细的全年学习计划是很多考生通过率低的原因之一。一位建筑工程专业的考生介绍,他参加自考4年,专科段的课程还没有全部通过,本科段只零星过了几门课程。自己从没有制订过详细的报考计划,都是临报考前现选课程,有时听说哪门课程简单就报哪门,有时看同学都报了哪门课程,自己不报显得没本事,考了近两年,甚至哪些课程安排在几月开考都还没搞清楚。很多课程在上完辅导班后也没有趁热打铁参加考试,又拖了一年才报考,考前发现知识点基本忘光了,又要重新复习。

  对此,一些助学机构辅导老师建议,在查询到下一年的考试安排表后,考生要全面浏览各门课程开考的时间安排,根据自己的知识基础和学习习惯提前制订好整年的报考计划,并按计划逐一备考,而不是每次报名前临时决定报考科目。有些考生喜欢将专业课和公共课搭配报考,复习起来可以相互调节,避免枯燥。有些考生习惯于在1月集中报考公共课程,其他时间主攻专业课程,并补考未能通过的公共课程。有关老师还建议,考生在获知考试安排后,要先按教材目录提前浏览一下教材内容,对每门课程的知识点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尽量避免一次报考内容相近的课程,防止复习时把知识弄混弄串。

  对于首次参加自考的考生,有自考过来人建议,第一年参加自考时,要根据个人情况,考虑公共课和专业课的报考搭配比例。如果是在全日制自考辅导学校参加复习,可暂时避开一些难度较高的专业课。而已经参加工作并有一定专业知识的在职自考生,不妨先报考自己熟悉的专业课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