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参加自考考生应避免“差不多”心理 要树立高目标
来源:东北网      2012-5-22 10:29:00
 
     7月自考将至,有些考生反映自己复习得差不多了,考试及格应该也差不多。然而笔者认为,复习自考课程,切勿抱着“差不多”的态度,还是要树立更高目标,争取获得更好成绩。

  以往考生经验表明,复习时抱着“差不多就行”的态度,而考完试常会成绩“差一点及格”。这类考生复习凭感觉,觉得做做往年试题就能及格。然而自学考试是对教材知识的整体性检测,偶尔有重点知识重复出现在考题中,但每张试卷所考查的知识点都会有所不同,考生也不可能在考前就猜出这次会考哪些知识点。经常有考生走出考场后感慨:“怎么这道题以往都没出现过?”然而仔细翻看教材就会发现,其实试题的答案就写在课本里,所考查知识点并没超纲。如果复习时漏洞百出,只满足于把握大概的知识框架,考试时就难免漏掉得分点。

  由于自考通过全部课程即可毕业,很多考生认为“及格就万岁,多一分浪费”。然而能否拥有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对于考生就业十分重要。学历是对学习成果的证明,而成绩单则是对学习过程的证明。学历相同时,就业者之间的竞争就会在其他方面展开。很多用人单位都将平时成绩作为录用员工的重要依据之一,民办校往往也会率先向用人单位推荐那些平时学习成绩优秀的考生。而如果在成绩上相形见绌,在岗位竞争时也就缺乏了相应的优势。

  当然,考生无需在成绩上过于苛求自己。自考并不容易,每一门合格的单科成绩都凝结着考生辛勤的努力。考生也没有必要对60多分的成绩感到不满意,成绩平平不意味着肯定无法找到理想的工作。不苛求结果的完美,不代表不苛求过程的完美。考生在自考复习时,还是要以系统理解教材,牢固掌握知识为学习的最终目标,全力以赴,争取以最好的复习成果换来最满意的成绩。抱着“差不多就行”的态度参加自考,成绩就常常不能尽如人意,因为学习上差之毫厘,其结果往往就谬以千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