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自考论文通过才能申请本科毕业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12-15 11:07:00
 

  本科毕业论文申请正在进行中,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通过本科毕业论文是申请本科毕业的前提,考生要先申请本科毕业论文,通过答辩后再申请本科毕业。

  据了解,以往经常有考生在申请本科毕业论文前,就急于申请本科毕业。这些考生认为毕业论文只和学位挂钩,而与毕业无关。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老师强调,论文是自考专业学习的重要部分,相当于一门特殊的必修课程。考生只有在取得现行考试计划规定的所有课程合格成绩,并通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符合毕业条件后才可申办毕业,不做论文就不能申请毕业。存在上述误解的考生要在15日前及时申请毕业论文,以免耽误半年的时间。

  通过本科毕业论文是毕业的前提条件,同时毕业论文的成绩与考生申请学位有关联。凡是通过论文答辩且成绩为“优”或“良”的考生,才可申请主考院校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主考院校将严格按照有关学士学位授予程序对论文进行审定。因而考生一定要重视毕业论文的写作,切莫认为毕业论文及格即可。考生如果在这次的毕业论文答辩中只取得合格成绩,又想申请学位,可在申请毕业前补做毕业论文。

  自考多数专业都要求本科毕业论文按照指导老师提供的格式模板撰写。考生在撰写时要遵守相应的学术规范。相关论文导师介绍,考生只要遵照指导老师的要求,独立、认真完成论文,一般都可获得良及以上的成绩。而想获得论文“优”、“良”成绩的关键,就是认真与导师沟通,按照导师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

  以往有考生的论文未能通过答辩。导致考生论文成绩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两种:一是论文写作态度不认真,不与导师沟通,导师提出意见后也不进行修改,导致论文根本不符合要求和规范。这类论文基本不会获得指导老师的首肯,也很难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抄袭是导致考生毕业论文不合格的另一原因。有关主考校导师强调,承担论文写作指导与论文答辩的导师是学术领域的专家,对学术界以往发表的各类论文十分熟悉,非常容易发现存在抄袭问题。而一旦被发现存在抄袭问题,考生的论文就将被一票否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