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吉林自考网:市场营销资格证书考试11月7日开考
来源:吉和网     2012-11-6 5:04:00
 

    记者从吉林自考网获悉,2012年下半年中国市场营销资格证书考试(简称CMAT)将于11月17日、18日开考。

报考考生无年龄、受教育程度等限制

中国市场营销资格证书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与中国市场学会共同组织开发的市场营销资格证书。该资格证书考试既是对应试人员市场营销知识与营销管理能力的考核,又是以考促学、对营销管理人员基本素质的提升。

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考试大纲的制订及其出版,负责考试命题、制卷及考试数据处理工作,并负责组织、协调各省级考试承办机构实施考试等。中国市场学会负责资格证书行业标准的制订、组织编写考试教材以及组织专家评审考生的案例研究报告等。各省级考试承办机构负责组织考场编排、组织考试及证书发放等工作。

据了解,CMA对考生报考无年龄、职业或受教育程度等到方面的限制;凡在市场管理、营销策划、市场调研、产品销售、企业管理、品牌管理、渠道管理、运营决策等领域从事相关工作、习或对此感兴趣的人员,均可自愿选择不同证书的考试,但一次只能报考一个证书。申领资格证书时需要满足相应条件(详见NEEA网站)。

考试实践环节要求提交案例研究报告

中国市场营销总监和中国市场营销经理的考核包括综合能力考试和实践能力考核两部分,中国市场营销经理助理的考核只包含综合能力考试。综合能力考试采用全国统一笔试(闭卷)的方式,实践能力考核采取撰写案例研究报告的形式,市场总监实践能力考核还需要通过答辩环节。对中国市场营销总监和中国市场营销经理证书的考核,应该人员必须同时通过红综合能力考试与实践能力考核后,才能确定为测评合格。

此外,市场营销总监资格证书综合考试,笔试时间为150分钟,实践环节要求,提交案例研究报告和参加答辩;市场营销经理资格证书综合考试,笔试时间为150分钟,实践环节要求,提交案例研究报告;市场营销经理助理资格证书综合考试,笔试时间为150分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