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2年北京10月自考首周平安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2-10-25 5:36:00
 

    窗外是淅淅沥沥的小雨,窗内是奋笔疾书紧张答题的考生。各区县自考办的监控室内一片沉静,工作人员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屏幕。10月自考首周考试平安结束。

  本周六上午,记者随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巡视组来到某考点,进入位于四楼的监控室内,考点工作人员正在按区县考试中心的要求对考场摄像头进行调整。今年10月自考期间,各考点校、区县考试中心、北京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教育部考试中心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四级远程监控系统对考试情况进行监控,确保考试监察不留死角。

  今年10月自考,教育部考试中心再次强调了试卷保密安全。记者了解到,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和各区县考试机构已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加强保密室建设,建立了完备的规章制度。考试期间,各区县都实行主管领导负责制,试题处于全天候监控中。各区县的试卷保密室都按照规定24小时亮灯,由多台摄像头全天监控。西城区自考办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考试院自考办统一要求,今年该区特意加强了对考点试卷分发过程的监控,确保试题安全万无一失。

  在各个考场,经过严格培训的考务管理人员依照标准的操作流程执行考务工作,就连特殊考场也不例外。记者在通州考试中心的特殊考场外看到,尽管这里只有一位考生参加考试,也严格按标准化考场进行布置。每次考试开始前,工作人员都要更换贴在门口的考试课程标识,所有组考措施都严格依照标准程序落实。

  一位区县自考办工作人员介绍,考试院自考办要求每位考务工作者把每次考试当成第一次,因此考务人员都是循规蹈矩地严格遵守每一项工作流程,保证考试的安全。“自考工作可能并无太多新闻,但对于组考工作而言,没有新闻便是最好的‘新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