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外媒:中国职业资格考试作弊猖獗 考生设备堪比007
来源:     2014-10-29 10:25:00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10月份举行的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出现大规模作弊,仅在两个城市就有3000多名考生被查出作弊。随着西安和昆明考点的数千名狡猾的考试者暴露,监考人惊讶于他们作弊的手段。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针对作弊的大检查显示,一些考生配备有詹姆斯·邦德式的各种隐藏设备以及精密的通话装置,与考场外的答案提供者保持联系。

  今年一些考试中出现的一种作弊手法是,利用假冒考生进入考场,迅速记下考题并离开。随后这些考题的答案从考场外传送至考生的接收设备。

  报道称,举办执业药师资格考试的机构似乎习惯了出现一定程度的作弊,但是对今年作弊的规模和复杂程度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在西安的7个考点查出2440名作弊人员,作弊活动明显是有组织的。在其中一个考场,查出数百人戴着几乎一模一样的微型耳机,并调至同一个无线电频段。

  在昆明,10月18日至19日期间抓住作弊考生1027人次,收缴了956件电子接收设备和35部无线发射器。

  报道称,今年在一些地方还出现了一种作弊设备,即由两个按钮控制的微型显示屏,一个按钮用来翻页,另一个用来从躲在考场外汽车中的团队那里查问答案。

  一些人认为,在劳动力市场不确定及经济增长率下滑的情况下,通过竞争激烈的职业资格考试能有效确保获得稳定工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