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校长卢志鹏率团赴南美三国考察交流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2-4-23 15:09:00
 

为加强国际交流,拓展对外合作办学空间,探索特色办学、人才培养新途径,以九江市人大副主任、九江职业大学校长卢志鹏教授为团长的九江市农业、教育考察团一行六人,于201231729日赴南美古巴、巴西、秘鲁三国进行考察交流。九江市农业局局长魏立平、武宁县人大主任杨叶青及我校师范学院院长胡玉东、工会主席汪国元、纪委副书记诸秋南随团同行。

考察团首先来到社会主义兄弟国家——古巴考察。古巴人民对中国人极具友好,热情相待。在哈瓦那,考察团受到古巴哈瓦那市政府国际交流司梅西亚·路易斯司长等官员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及实地考察,哈方就农业技术应用和基础教育管理进行了介绍与交流,路易斯司长盛赞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对中国近年来经济实力、政治影响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在联合国的大国地位和形象感到由衷的高兴。本着合作互利的原则,双方就农业技术应用、中文及西班牙语人才培养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

在金砖四国之一的巴西,考察团受到巴西农业部里约热内卢联邦监管局彼得·卡拉尔局长等官员的接待,双方举行了友好会谈。彼得·卡拉尔局长详细介绍了巴西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体系,同时还就私立学校制度与管理,农业技术开发、应用型人才培训模式等进行了交流。双方认为,虽然二国相距遥远,体制制度不同,但在金砖四国的背景框架下,双方有很多的合作机会与空间。随后,双方就农业技术开发、应用型人才、中文、葡萄牙语的联合办学等达成合作意向。

在秘鲁首都利马,考察团与中国在秘鲁利马的部分留学生进行了交流访谈,考察团详细了解了留学生在秘鲁的学习情况及教学特色。利马是个海滨城市,有800多万人口,相当于全国人口的1/3,但在这个年降水不到50毫米的“不雨之城”,其城市绿化、街道卫生管理却令人叹为观止,给考察团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这次南美三国考察,有传统的社会主义国家,有金砖之国,也有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通过考察与会谈,大家深切感受到邓小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英明伟大,感受到改革开放使中国的政治影响和国际地位正在不断提升,感受到中国正在不断融入世界政治经济发展潮流。由此,新形势下,我们要端正办学思想,在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结合国家和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参考借鉴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办学经验与模式,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狠抓内涵建设,进一步把学校做实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考察团在巴西考察)

 

(考察团与巴西农业部里约热内卢联邦监管局官员合影

 

(考察团在古巴考察)

 

(考察团与古巴哈瓦那市政府国际交流司官员合影

 

(考察团  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