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市职业教育将推行校企合作模式
来源:九江网     2012-2-20 14:36:00
 
 2月17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的部署,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市及部分地区和学校开展教育体制改革试点。

  积极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多种途径解决择校问题,在全市试点创新基础教育公共资源共享机制,加快城镇新区教育园区建设;改革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在全市试点推进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办学模式改革;改善民办教育发展环境,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在全市试点探索公共财政对民办教育的扶持政策。

  扎实开展省教育体制改革试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革,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庐山区);基础教育创新型人才培养改革,推进普通中小学教学质量评估制度建设(全市)、开展普通高中特色发展试验(全市)、创新中小学家校合作教育机制(全市)、改革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九江一中);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模式改革(全市)、开展残疾人职业教育与就业服务有机结合的改革(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中等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模式改革(全市)、开展残疾人职业教育与就业服务有机结合的改革(九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支持民办教育持续发展改革,探索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管理模式(修水县);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师范院校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九江县第二中学);地方教育投入保障机制改革,制定完善学生生均经费和生均财政拨款标准(全市)。

  深入推进市教育体制改革试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革试点(全市);基础教育创新型人才培养改革试点(全市);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试点(全市);支持民办教育持续发展改革试点(修水县);教师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全市);地方教育投入保障机制改革试点(永修县);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改革试点(武宁县、瑞昌市、德安县)。

  市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将根据试点进展情况对试点项目进行动态调整和补充。对措施不具体、保障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试点项目,对以改革试点名义进行不正当办学行为的试点单位,将予以调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