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国职教装备展览会开幕
来源: 苏州日报     2010-9-16 12:34:00
 
 昨天,第八届全国职业教育现代技术装备展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120家企业携最新产品参展,5000多名职教设备采购人员参观现场,订购产品。展会由教育部职教与成人教育司、省教育厅、市政府和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国强出席开幕式。

    本届装备会展出的产品覆盖了当代职教的大部分专业,有机电一体化、模具、汽车制造与维修、化工仪表及自动化、软件与信息服务、新能源等百余种。记者在博览中心看到,1万多平方米的展厅中,大大小小的展点一个紧挨着一个,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教育设备:仿真数控机床、医学临床人模、数字网络语言设备、智能楼宇操作系统……

    在深圳海特智能设备公司展点,工作人员正在演示电脑数控技术培训机。工作人员介绍说:与实体培训机相比,电脑培训机不仅安全,而且成本大大降低。他们此款最大的特点是“真”,在操作按钮、图像、声音、力度等众多虚拟化的操作中保留了“站在机床前的感觉”,同时还能训练学生的数控编程能力。

    本届展会将延续到9月17日结束。未来两天中,展会将首次把实训课堂引入展览现场,让教师和学生在现场上课。(夏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