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从高考落榜到IT业最年轻美女CEO
来源:     2010-7-19 10:05:00
 

编者按:对许多高考落榜生来说,每年7月份是一个无比纠结的月份:没有挤上大学这座独木桥,是继续复读?外出打工?还是去学一门技术?——选择越多越迷茫。来自安徽的女孩章旭枫在高考落榜后没有放弃,通过参加社会职业培训完成自主创业,成就了一番事业。

2008年,来自安徽池洲的章旭枫在得知自己高考落榜的信息后,曾经像许多落榜生一样,非常失意,走过了一段灰色的日子。在那段暗淡的日子里,对于下一步的打算,章旭枫一直在复读和参加社会职业培训中徘徊。那份迷茫对于年轻的章旭枫而言,无疑是痛苦的。在经过一段激烈的思想斗争后,考虑到即使复读考上大学就业也并不乐观的现实,章旭枫放弃了复读。


经过了解,章旭枫知道在当今信息化时代,社会对计算机类人才需求很大,目前,我国IT软件工程师人才供不应求,软件工程师不仅工作环境好,薪资待遇也高。在朋友的推荐下,经过对安徽几家知名IT培训结构的实地考察,章旭枫最终来到北大青鸟合肥科海校区(www.hf-accp.com),报名参加该培训学校的软件工程师培训。章旭枫的选择得到了家里的大力支持。

培训期间,章旭枫非常努力,在学习软件专业技术的同时,非常注重自身职业素质的提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职业礼仪、沟通技巧、演讲等方面课程。这段学习经历,在让章旭枫系统掌握了软件工程师各项操作技能的同时,也为她后来独立创办软件公司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0年初,章旭枫从北大青鸟合肥科海培训校区毕业,凭借自己对IT业的了解,毅然选择了自主创业。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章旭枫成立了合肥伊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itewangluo.com/),主要从事网站建设、搜索引擎优化、应用软件开发等业务,并亲自担任公司总经理。如今,经过几个月的运营,合肥伊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规模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公司各项运营正一步一步走入正轨。最近,公司扩迁了办公场地。此时,章旭枫只有20岁,已成为合肥IT行业最年轻的女CEO,在合肥IT业享有“美女CEO”的美誉。

伊特网络公司刚成立时,在市场上面对激烈的竞争,为了迅速招到合格的技术人才,章旭枫亲自回到自己的母校北大青鸟合肥科海培训校区招聘优秀学员,并在公司运营等方面得到了来自母校的许多有效意见。如今,伊特网络公司凭借诚信的经营态度和高质量的技术服务赢得了一大批客户的认可,在合肥IT业站稳了脚跟。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章旭枫非常自信,她说目前公司业务不断扩大,需要招聘更多的技术人才,她希望将公司做成集网络营销策划、企业信息化建设、应用软件开发为一体的专业IT公司。

看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章旭枫更加坚信了自己当初的选择。对于计算机人才就业的选择,章旭枫有自己不同的看法:“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想进入大公司工作。其实,与其在大公司整天编程序,成为实际上的编码机器人,还不如进入规模小一些的公司,在里面主导一些项目,真正成为有思想的软件工程师。”这句话也许对一些刚刚进入软件行业的新生来说不以为然,但是对一些资深的程序员来说一定深有感触。

从高考落榜生到软件公司CEO,对经历过的艰辛和困苦,章旭枫感慨颇深。她说:“人生是一段长跑,许多条路都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关键是,在长跑过程中,每当遇到困难时,都不要放弃,要做出适合自己的正确选择,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