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勤奋书写的人生履历
来源:河南商报     2010-6-3 17:02:00
 

 

一年前,刘元以优异的面试成绩通过杭州乐港科技有限公司的层层考核,进入这个中国最大的网页游戏公司担任系统管理员,负责公司的网络维护和设备管理工作。现在,刘元已经成为这个公司IT信息部门的骨干,正在主导实施公司的机房规划整理和集团VPN远程访问项目。

  放弃大学机会  选择北大青鸟

  刘元老家在许昌。作为单亲家庭的孩子,高中毕业后,刘元为分担母亲的压力,毅然决定放弃去大学就读的机会,而选择了能够更快更好提升自己的职业教育,通过反复比较,选择了在河南计算机培训学校中的知名机构北大青鸟郑州志远培训中心。

  进入北大青鸟郑州志远中心以后,刘元表现得勤奋踏实。在老师和同学眼中,不管是成为班级的明星学员还是参与中心广播站筹备并担任主播,他都做得非常出色。他说,很多被现实困难击败的人并没有意识到,其实只要再多付出一点,距离成功仅咫尺之遥。

  提前毕业  不上大学也能当白领

  经过在北大青鸟郑州志远中心一年的技能和素质教育,刘元经过就业老师的推荐,得到了杭州乐港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一名负责网络维护和设备管理的技术人员面试机会。

  面试官所提出的在系统管理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也正是刘元在北大青鸟学到的内容。有了扎实的技术做基础,他表现出良好的素质,从众多高学历人才参与的面试中脱颖而出。

  该公司是一家互联网互动娱乐公司,在上海、北京、南京等地拥有分支机构。刘元最初的岗位是系统管理员,主要从事一些基层的网络维护和设备管理工作。起初,刘元曾经遇到了很多的难题,为了更好地融入工作环境,他保持着一贯的勤奋好学,很多时候还义务加班,并且利用周末时间买了很多系统管理方面的书籍。2009年底,公司新基地落成,刘元主要负责整个公司400多名员工办公网络的调试,高效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努力,让我变得自信

  由于刘元的刻苦与努力,目前他在公司的身份已经是全公司的技术支持,并参与了总公司与分公司许多重大网络项目。如今,公司成立了IT信息部门,刘元的主要工作内容转为解决公司服务器问题、网络结构规划问题、网络信息建设问题,以及参与电子设备管理、日常电子设备网络设备问题解决、日常信息建立等多个协同工作。

  刘元对自己在杭州拥有一片自己的天空信心十足,他说:“现在企业用人看的是你的能力,而不仅仅是学校发的那一张‘小本本’。我相信我能为自己的人生创造真正有价值的履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