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普工到国外高薪软件工程师的美丽蝶变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0-10-25 15:21:00
 

就业难成为大学生心头之痛,当高学历人才碰上就业难的“壁垒”,仅有高中学历的北大青鸟学子孙巧亮却轻松走出国门,从一个普通的打工者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高薪白领,实现了国外高薪就业梦想。高中学历的他,如今已经是东日集团柬埔寨分公司一名月薪上万元的软件工程师。

孙巧亮,来自广东揭阳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08年高考落榜后,孙巧亮独自一人来到了深圳,踏上了他的打工之路高中学历的他,由于没有实用技能和工作经验,参加了多场招聘会后,工作仍然一无所获。为了在深圳生存下来,孙巧亮开始接受现实,只求找到一份工作自食其力。抱着这个目的,孙巧亮把工作环境、薪水的要求降到最低可即使是这样仅有高中学历的他仍然费了很大的劲才找到了一份普工的工作。普工的生活过得并不轻松,不仅每天要工作近十几个小时,而且工作环境极差,工资也是少得让他自己看来都想哭的境地。

单调的普工工作,已经完全与孙巧亮所想象的生活相背离,艰难的处境也让他更加急切的想要寻求改变。不甘于现状的孙巧亮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获取相关信息,报纸、网络、电视甚至是一些宣传单上的信息,他都搜寻的仔仔细细。一次偶然的机会,孙巧亮被无意间接到的一张宣传单吸引住了“学IT 好工作,就读北大青鸟”,这是北大青鸟深圳中青中心软件工程师培训的一则招生广告

虽然有几分心动,孙巧亮却没有立刻决定参加北大青鸟的培训,而是通过网络查询了北大青鸟深圳中青培训中心的相关信息,并通过身边的亲朋好友多方打探学校及软件工程师行业前景。这也终于让孙巧亮下定决心,报名参加北大青鸟深圳中青中心软件工程师课程的培训,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增加竞争力

重新走进学校的孙巧亮特别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也许是之前普工的工作经历让他更加坚定学习信念。由于从没接触过软件工程这方面的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孙巧亮更加刻苦用功。上课认真做好笔记,时间便去学校机房进行上机练习。在北大青鸟“理论教学、上机实践、在线培训、指导学习”多模式教学方法的培训下,在一年的学习过程中孙巧亮不断汲取新知识,积极参加学校提供的企业实际项目实践系统学习了包括JAVA、.NET编程、WEB应用系统等软件知识,完成了52000行代码的程序编写,成为了一名具有相当于一年工作经验的软件工程师。经过一年半的刻苦学习,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出色的职业素质,孙巧亮最终被东日集团柬埔寨分公司录用。

访问中,孙巧亮这样感慨:“人生有太多的选择,关键在于我们有没有好好把握。不屈服于命运的我选择了继续走进校园,选择了北大青鸟深圳中青中心,这是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做得最明智的一个选择了。我为自己争取到了优异的工作环境和优厚的薪水;而没有这个选择,也许现在的我还仅仅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底层工作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