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幼儿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心系好儿童”儿童成长家庭教育工程
——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上海首场家长模式课堂开课
来源:     2011-7-6 16:20:00
 

    201175,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承办、中国光大银行协办的“心系好儿童”上海市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家长模式课堂在上海举办。主协办单位上海市教委基教处代表、幼儿园园长、专家、新闻媒体、儿童及家长代表等200人与会。期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为在场的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家长模式课,从指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认知金钱、科学有效使用金钱以及家长自身如何建立理财意识,培养理财能力,掌握基础理财方法等做了详细解答。受到与会家长广泛欢迎。

儿童亲子理财首场模式课上海开课

现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好儿童活动办公室主任霍海云、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副书记 常务副行长李堂政分别代表主办、协办单位致辞。

主办方表示,亲子理财教育不仅是指导家长帮助儿童从认知财富、使用并管理财富,更重要的是在亲子理财教育过程中,指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从小养成良好的理财行为习惯,从而奠定幸福人生基础。同时,主办方介绍本活动计划在第一个五年规划中,将使1000万儿童及家庭直接受益。

中国光大银行李堂政代表爱心支持单位表示,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对于儿童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光大银行将会全力支持儿童财智教育事业,始终把它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希望能够借助亲子理财教育活动项目,与主办方和各支持单位一起,为推动儿童财商教育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点燃儿童财商培养的星星之火。

随着主协办单位领导共同走上台,为上海市首场模式课揭幕,并为上海市教育基地、家长代表发放宣教资料,“心系好儿童”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上海首场模式课正式开始。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为在场的近200名家长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家长模式课,这是上海市“心系好儿童”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首场模式课

课堂现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代表马秀芳老师及马箖老师分别为与会的儿童及家长详细解析了儿童成长关键期教育及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的内涵。深入浅出,科学并实际可操作。课堂后,家长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财智人生  快乐启航”

据悉,2011-2012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好儿童”活动办公室将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和重庆5个城市试点开展“财智人生  快乐启航”-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活动计划在2011年由组委会通过各市教委到区县教委,最后落实到幼儿园,将免费发放50万册知识宣传册,知识宣传册以母子书的形式呈现,内容以学前儿童生理、心理发育特点为基础,围绕家庭教育中对儿童认知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的培育等教育方法为主,涵盖漫画故事、理财的亲子游戏、专家支招等内容,告诉孩子钱币的作用,以及与钱币相关的知识,为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学习家庭教育科学知识和方法,不断提高科学育儿的能力和水平。宣传册内容由组委会专家指导小组把关,丰富有趣,寓教于乐。

活动还计划组织开展流动专家课堂,搭建专家与家长的桥梁,专家从权威的、专业的角度指导家长理财知识。举办各类亲子理财互动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在欢乐的游戏中认识、使用金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