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幼儿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心系组委会启动“儿童环保家庭教育活动”顾秀莲为活动揭幕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1-6-29 11:28:00
 

 

627,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启动了“儿童环保家庭教育活动”,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华环保联合会名誉会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名誉顾问顾秀莲为活动揭幕。该活动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标致雪铁龙集团协办,将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把环保教育拓展至学龄前儿童及其家庭,以便帮助孩子树立绿色环保出行观念、在生活中体会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学习出行中的安全及节能知识、建立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

活动提出“环保从娃娃抓起”

仪式在中央民族大学幼儿园孩子们欢快的民族舞蹈中拉开帷幕。来自主办、协办单位的领导,以及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安监处等相关单位领导、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媒体代表及儿童家庭代表约200人与会。

随着顾秀莲宣布活动启动并为活动揭幕,“环境保护从娃娃抓起、从家庭抓起、从绿色出行做起、从节能驾驶做起”的教育内涵展现在大家面前。

启动仪式上,专家代表、媒体代表、家庭代表、志愿者代表等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宣读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携手共建绿色家园”的倡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环保”

启动仪式上,原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启民代表主办单位发言,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儿童及家庭的环保教育

随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宣布了活动工作计划。刘小平表示,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是心系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心系好儿童”10大教育工程中的一项重要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提出“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口号,倡导儿童家庭积极行动起来,“环保从我做起,尽量选择公交出行;环保从现在做起,每月少开一天车;环保从车辆选择做起,要开就开环保车;环保从行为习惯做起,安全驾车低碳节能;环保从家庭做起,和谐亲子绿色出行”。她宣布, 20112012年度为活动试点推广阶段,将围绕“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对儿童及其家庭进行宣传教育。活动计划在第一个五年规划中,使500万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作为爱心支持单位,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政府关系及法务部总监乐华发表致辞。他表示,标致雪铁龙将以民生为本,坚持以保护地球环境为前提,为努力解决城市拥堵,与主办方和各支持单位一起,为推动儿童环境保护教育贡献出一己之力。

提出“五个一行动”

为了贴近学龄前儿童特点,“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提出“五个一行动”,号召家长带领孩子“阅读一本宣传册”、“参加一次实践课堂”、“体验一次环保出行行动”、“学唱一首安全歌谣”、“创作一幅环保绘画作品”,对孩子开展生动活泼的环保教育。

据悉,活动还将根据学龄前儿童特点,通过免费发放指导宣传画册、宣传画、举办专家互动课堂,征集展示儿童环保作品等形式积极开展,增强知识性和趣味性,寓教于乐。

首场实践课堂同日举办

627下午,“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首场实践课堂”在北京军区空军育翔幼儿园举办,孩子及家长们积极参与到课堂中来,以儿童表演及亲子互动等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相关知识。现场,主办及协办方人员与孩子及家长积极互动,并向家长发放了教育手册。家长表示,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我们的未来,这样的环保教育很及时很必要,使他们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