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幼儿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成长路 平安行
——儿童成长规划家庭教育活动暨2011年度大连市志愿者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1-6-10 15:00:00
 

201169,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大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心系好儿童”“成长路、平安行——儿童成长规划家庭教育活动 2011 年大连市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连日航大酒店举行。仪式现场邀请了主协办单位领导,大连市教育部门领导,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志愿者代表,儿童家庭及媒体代表等300人次参与。

 

新的起点,点亮新的希望

活动在来自大连市沙河口区教师幼儿园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霍海云、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杨跃权、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副总经理吴佳鹏分别代表主办、协办单位致辞。

主办方表示,儿童成长规划家庭教育活动倡导“提前一步做教育、提前一步做规划”的教育理念,活动以“育德,育智,育体,育美”四育及“环境保障”为教育内涵,将家庭教育的特点和儿童身心成长发展规律相结合,针对儿童成长不同阶段身心发展的特点,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计划。

作为爱心支持单位,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能够借助儿童成长规划家庭教育活动,与主办方和各支持单位一起,为推动儿童成长教育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原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宋立英杨跃权副局长、协办单位吴佳鹏走上舞台,携手共同为活动启动,2011儿童成长规划家庭教育活动暨大连市志愿者活动在大连正式开启。

随后,主协办单位各领导为爱心志愿者,佩戴“志愿者”红帽子,颁发志愿者宣教资料爱心大礼包接受赠送的志愿者代表对儿童成长规划家庭教育活动讲述了心得体会。从身边的一些小事举例说明,以自己对儿童健康成长教育知识普及,做了一次自我认知的总结。

志愿者朗诵的诗歌-《志愿者之歌》,感动着在座的每一位。

启动仪式后,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程淮老师为现场的近300名家长带来了儿童健康家庭成长教育课堂,专家针对儿童成长关键期家庭教育进行了解析,系统的讲述在儿童成长规划家庭教育中应重点关注的内容。讲座深入浅出,科学且具可操作性,家长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成长路  平安行  创建成长大家园

“心系好儿童”之“成长路,平安行——儿童成长规划家庭教育系列活动”2009正式启动,是全国心系系列组委会50个教育工程之一,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2010组委会开始在北京、深圳、成都、杭州、合肥5个城市普及成长教育知识,组织宣传开展6场次千人大课堂,20余场咨询会、家长交流会,直接受益人群近60万户儿童家庭,组委会通过各市教委、区县教委,将近50万份宣教资料免费发到基地幼儿园。知识宣传册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于一身,内容涵盖家长与孩子如何沟通、如何理解尊重孩子、家长与家长之间如何在教育孩子问题上进行配合,还设计了增进与孩子感情交流的亲子小游戏。宣传册内容由组委会专家指导小组把关,丰富有趣,寓教于乐。

据了解,2011年,“心系好儿童”之“成长路,平安行——儿童成长规划家庭教育系列活动”的范围从原有的5个城市延展到10个城市,发放50万份知识大赛试卷配合大赛活动免费发放宣教资料50万册,组织开展 20余场专家授课;开展“心系好儿童”“好家长”抽选活动,举办“心系好儿童、争做‘好家长’知识大赛”;并组织2万名志愿者走进社区为广大家庭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