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高校转型出路何在
来源:华龙网     2014-10-23 14:02:00
 

昨天,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三江学院协办的全国民办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南京举行。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院长吴昌政表示,民办本科院校转型,必须化解师资的瓶颈。

本报讯昨天,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三江学院协办的全国民办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专家们围绕民办高校退出机制、转型发展等焦点问题出谋划策。“生源减少,是江苏民办高校发展的致命伤。”三江学院党委书记丛懋林介绍说,江苏民办高校遇到最大的问题在于,近几年江苏考生人数下降幅度较大,“预计到2018年会降到谷底,考生人数比现在减少5-10万人。”此外,江苏公办高校办学水平提升很快,更加挤压民办院校的生存空间。“一部分民办高校投资主体早几年的收益反馈用于办学的比例较少,这种反差更显得民办高校的弱小。”民办高校的转型能否打开一条出路?与会专家们认为,要转型成功,一方面要紧随市场、社会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更重要的是注重学校内部的管理和治理,以及师资的配套。“一定要办出自己的特色,否则将很难维持下去。”三江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陈万年认为,民办高校处于重要转型期,应想方设法紧密贴近社会需求。从专业设置来看,根据动态需求及时调整招生计划,淘汰社会需求量小的专业。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院长吴昌政表示,民办本科院校转型,必须化解师资的瓶颈。民办本科院校的师资依赖于退休返聘、他校聘用、母体师资等等,其中,母体师资一般来自学术型高校,这样的老师很难达到应用型教学的要求。“如何突破聘任条件引进,引进后的职务职称评定等等,都还需要另辟蹊径。”(杨频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