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瞄准中国“巨大”需求 英国精英学校在华办分校
来源:     2014-10-23 11:33:00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英媒称,一所英国公立精英学校将与一所中国公立学校建立联盟,帮助把成百上千名孩子送入英国顶尖大学。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为纪念铁腕公爵、始建于150年前的惠灵顿公学率先与中国的公立学校建立合作关系。惠灵顿公学上海分校将容纳1000名中国学生。

年龄在15岁至19岁之间的学生们将穿着与其在伯克郡的同学一样的黑、橙、黄三色制服,接受数学、理工科A级及汉语的课程学习。理工科A级将由英国老师教授,而汉语及历史课将由来自上海高中的中文老师指导。

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将管理这所学校,该校的教学目标是将孩子们送入顶尖英美大学。

据惠灵顿公学校长安东尼·塞尔登介绍,中国新兴中产阶级将子女送入牛津等英国顶级学府深造的“需求巨大”。

塞尔登说:“联合办学的先进模式将开启一所提供最优质中英文教育的学校。未来高等学校的入学资格竞争将非常激烈,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学生将有机会进入一流的英美高校深造。”

惠灵顿公学的此举为未来更多的合作铺平了道路。但批评人士警告说,大量来自中国的学生涌入英国的顶级学府,将挤占英国学生的教育资源。

过去10年,中国学生在罗素大学联盟的人数增加了两倍,达到14005人。去年,就读牛津和剑桥大学的中国学生为535人,比10年前的195人大幅上升。

白金汉大学教育学教授阿兰·史密瑟斯说:“中国学生比英国学生更刻苦。中国孩子对知识很渴求,他们在学校的成绩非常优异。对英国学生而言,进入一流英国大学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报道称,但英国年轻人的未来还是充满希望。史密瑟斯说,最新的研究表明尽管中国学生在学校的考试成绩非常优异,但英国学生在日后会超过中国学生。一旦都进入顶级学府,中国学生并不具有英国学生的一些素质。”(编译/邬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