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托普学院:大学新生,别这样浪费你的大学三年
来源:     2016-8-5 20:36:00
 
 “围墙里的人想出去,围墙外的人想进来。”即便是大学,也是如此。毕业季的朋友圈都是穿着学士服的笑脸,似乎完全没有一点大学遗憾的痕迹,而事实是,大学的遗憾满满都是。今年,又有很多新生要走入大学,有人问,怎么样能把大学过得完美?答案是不知道!因为大学无论如何都是有些缺憾的,哪怕是那些“人生赢家”的优秀毕业生!

 
 
      但是,如何浪费掉大学三年,却是轻松至极。有人在某届大学毕业生里做了一个“如果重读大学,你会怎样过”的调查,原来,这么多人是这样浪费大学的。

      大学保证不挂科就够了。英语算老几、演讲与报告糊弄一下、寒暑假要好好休息等等,都是大学保证不挂科的观念下发生的。在大学里,英语依旧是一个基础学科,很多人都想:英语学了有什么用,反正我又用不到。这个观念是极其愚蠢的,就算不高谈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就谈谈现在无处不在的海外商品,无处不在的外国人、无处不在的行业流行词汇缩写,大学读完,连基本的词汇都不懂,可能连和同事聊天,你都是落后的!

 
 
      大学里会有很多单独或者小组上台表述观点或者讲解ppt的机会,它们就像是工作后给老板进行工作汇报总结的简易版。但是很多人没把它当一回事,PPT都是小组成员的其他人做,演讲也是别人来,我只要做个坐着拿点分的组员就好,这样心态的人比比皆是。殊不知,这些正是锻炼你表达能力、逻辑能力的时候,等到社会上再锻炼,谁会给你那么多的机会?

      
 
      我们总是迫不及待等待放寒暑假,终于可以偷懒了,想赖床到多晚都行,没有催写作业的deadline,玩游戏看剧到天昏地暗也没人管。而学霸们却利用这个时候看书、旅游、学习新技能、社会实践,你会觉得这样的日子多累啊,没劲,但是日子久了,那些“学霸”懂的东西越来越多,精神面貌也越发有活力。不谈生活的多姿多彩,就谈毕业时的一个求职简历和面试,你的简历是没有爱好、没有技能、没有实践经验的空文档,轻松的被学霸甩了几条街,别人拿到高薪offer的时候,你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在人才市场上奔波。

 
 
      仅仅是这几条,就足够让你的大学生活等于浪费,更别谈放弃学习的能力、放弃健康规律的生活等可怕的事。作为一个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过来人,不得不提醒将要上大学的同学们,学会适应环境,学好专业知识,哪怕你不喜欢。另外,多交朋友,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

      大学不求完美无缺,但至少要问心无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