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警惕填报志愿的那些事儿
来源:     2016-7-5 14:10:00
 

      高考分数公布后,又到了“三分报”的紧张时刻。莘莘学子千万不要挤过了高考独木桥后,却“输”在最后关口志愿填报上。

  为不负自己12年寒窗苦读,应警惕高考志愿填报相关事项。

  一、熟悉招考政策

  考生及家长应熟悉本省高考政策,例如政策、动态、公示、常识等。

  二、准确定位自己

  已知晓自己分数及高校录取分数线的前提下,考生应对号入座:本科还是专科,再根据自身兴趣偏向和专业就业前景草拟志愿。

  三、知彼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定位好自己后,考生和家长接着要做的便是了解志愿学校的基本情况。如招生简章、招生计划、录取原则、调档比例、对优惠加分的认可程度、外语考试语种要求、专业特殊要求、学校师资力量、学生就业深造情况等。例如专科院校中,厦门东海学院拥有一批知识渊博、学术精湛、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和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实践教学能力强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均是用实战经验在教学,而不像众多仅停留在纸上谈兵层面的教师,其培养出的学生的能力也是其它同类院校学生难以企及的。

厦门东海学院的学生刘佳明 自主创业

  四、模拟填报

  每年总有学生在志愿填报上出现信息错误,特别是个人信息硬伤级别错误。例如2015 年一名报考厦门东海学院的学生将出生年月19960908误写成19960809,万幸在招生录取结束前发现信息错误,经申请后更正了信息,顺利入学。但如果是在招生录取结束后才发现信息错误呢?

  所以模拟填报至关重要,即根据志愿学校所属省、市的志愿设置情况,考生将自己的志愿草表在网上做一遍真实的模拟,以减少真实填报志愿时的失误。

  此外在规定填报志愿的时间内,考生可多次登录系统修改志愿,并以最后一次提交的志愿为准。截止时间到后,系统自动关闭,考生将不能登录。

  考生应尽量避免在临近截止时间填报或修改志愿,以防网络繁忙、停电、计算机等故障导致无法正常完成填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