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西培贤:一所不一样的大学
来源:     2016-7-5 13:53:00
 
       为什么寒窗苦读十几年,大学毕业以后却要“家里蹲”?为什么付出四年的青春,却连基本的实践能力都没有?大学与大学教育,到底该是什么样子的呢?是继续理论,让学生工作以后才参加实践,还是用实践代替理论学习?

  教育,一直是一个争论不休而又复杂的问题。来自香港培贤集团董事长何厚煌博士一直在为解决这些教育难题而思考、实践着,通过借鉴西方先进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方法,在广西百色,他办了一所不一样的大学: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

  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有什么不一样呢?

  首先是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倡导与国际接轨,与国外多所大学合作实行双语双证教学,引进英国工商管理协会全球认证的ABE课程体系,是广西唯一使用国际化英文原版教材的大学。在培贤学院就可以学习国外课程,普通大专毕业后,通过ABE全球统考的的学生,可直升英国多所大学继续深造!2013年,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就邀请到哈佛大学教授给学生讲学,目的在于开阔学生眼界,希望学生能把眼光放长远,带着未来的眼光思考。与国际接轨,不仅仅是资源的接轨,还有文化上的、心理上的接轨。

  其次是强化英语,经过高考的折磨,很多学生对英语学习产生抵触心理,国内很多大学也不注重英语,但是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掌握专业英语已经变得非常必要。而转换学英语的思路也是十分重要的,培贤学院注重培养英语教学,在课程安排上大一大部分时间强化英语教学,学好基础英语,第二年才开设专业课程,采取小班化教学、分层次教学和双语教学,并通过英语情景教室的强化训练,使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到综合性提高!

  第三是宽进严出的教学理念,在中国教育体制下,虽然大部分人也开始打破以成绩来看孩子的观念,但是却还没改变以高考成绩来享受教育资源的现状,广西培贤国际学院以宽松的分数录取学生,但是在教学过程中采取半军事化教学,严格把控毕业生质量,对学生、对企业、对社会负责,坚持把每个学生都打造成培贤的品牌。而“严出”体现在学习和职业技能上,在生活中,培贤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全校师生常常一起过节,享受节日的气氛。

  第四是成果共享,在教师队伍的培养上,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别出心裁,让每个员工都作为学院的股东,真正摆脱打工情节,树立学校主人翁意识,这样的方式不仅增强教师队伍的责任心,让教职工队伍具有归属感,也让学生与教师真正的融为一体!

  虽然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却集中了许多国内外资源并在持续的发展着,2014年,中央电视台对广西培贤进行了主题专访,对培贤学院特色的教学模式给予肯定,培贤学院何厚煌和区寿本两位董事长的教育情怀也感动着一代教育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