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女生来眉科校选什么专业合适
来源:     2016-5-30 10:56:00
 
  目前我国的就业性别歧视现象比比皆是,随处可见。而在一些偏远的地区,对女性的偏见更甚,曾经上学对于她们来说已经是一种奢侈,虽然如今部分女性已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但是还是有一部分最多就是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毕业后不外乎是匆匆嫁人、外出打工。但是,花一般的年纪,又怎么甘心,早早把自己的青春浪费在枯燥的家务或工厂的流水线上呢?但选择继续读书,很可能是浪费几年时间,高中毕业后仍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因此,中职教育学校就成为许多边远山区女生的选择了。那么,女生中专读什么专业?哪些专业好就业呢?

      选什么专业呢?首先,自己要有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会学得非常好,不必过多考虑专业是不是有前途,其实现在的社会什么专业都需要,但有一点,需要的是那些有真才实学的,而不是“半瓶子”,所以不论你学什么专业,只要你能保证自己在这个专业上比多数人更胜一筹,你就不发愁前景。



学前教育第一届师生技能活动
 
      但如果实在不知道自己对什么感兴趣的话,那么女生上中职读什么专业,来眉科校的话笔者重点推荐两个专业,学前教育和铁道运输管理专业。

      首先要说的是学前教育,从就业情况来看,具有大、中专学历的高素质幼儿教师就业市场前景广阔。而且学前教育是就业率排名最高的专业之一,目前几乎是供不应求,很多幼儿园都需要提前下“定单”。因为目前的社会不是缺少幼儿教师,而是缺少高文化高素质的幼儿教师,这样的教师,不仅要拥有一定的艺术实践能力,还要拥有广博的文化素养和识物察人的智慧,以及敏锐的科研意识以及良好的科研能力。为此,眉科校开设了幼儿卫生保健、学前教育心理学、幼儿园游戏理论与实践、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儿童文学、舞蹈、琴法、美术、音乐、教师口语、幼儿园环境布置、幼儿园教玩具设计与制作、学前英语教育等多门课程,以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

IMG_8689

学前教育课堂剪影
 
      如果你愿意让你的一生都伴随着幼小的孩子的笑声,如果你愿意让你的一生都充满着学前教育地点无数次激动人心的成长,如果你真的愿意来做一做这样生动的“学问”,那么可以选择学前教育专业吧。
 
      接来下要说的是铁道运输与管理专业,很多人都会问铁路运输管理专业是做什么的,相信很多人在小的时候都有一颗梦想,有人想做飞行员,有人想做解放军,那么也有人向往铁路,总的来说呢,铁路运输管理专业就是运营管理及技术岗位,各层次铁路车站各运输工种及其它与铁路相关行业的运营、管理、服务等岗位各种地面及地下轨道交通的运营管理和服务岗位。

IMG_7258

铁道运输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合影
 
      毕业生从事铁路、轻轨、地铁的客运员、货运员、行车人员以及企业物流管理部门从事物流相关工作的人员。可以在国家铁路运输企业,地方铁路运输企业有专用铁道的国家大中型企业的运输管理部门城市轨道地面交通的运营部门及地下铁道港口铁路运输部门以及轮渡公司等。

      随着列车无论在哪个城市都能让你过一把小资生活了,眼前的不是苟且,远方却有故事和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大概是你我心中的愿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