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与台湾两高校联合办学 浙江广厦学院校校合作写新篇
来源:     2016-5-30 10:54:00
 
  校企合作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职业教育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必然选择,而校校合作,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有利于我校的办学观念的更新,加快办学节奏。

      日前,应台湾国立勤益科技大学和朝阳科技大学的邀请,浙江广厦学院徐征宇院长赴台湾访问了这两所高校。徐征宇就海峡两岸高等教育发展现状、浙台创新教育、院校特色发展、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等议题与两所高校做了深度交流和会谈,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搭建了合作平台,拓展了广厦学院教育交流与合作的空间和领域。

      在国立勤益科技大学,该校国际事务处处长邓美贞会见了徐征宇院长。邓美贞处长介绍了国立勤益科技大学的概况,表达了同广厦学院开展校际合作的愿望。徐征宇介绍了广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联合培养学生、教师互访、科研合作以及信息共享等问题同邓美贞处长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了广泛一致的共识。

      会后,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徐征宇还参观了勤益科技大学的学生宿舍、图书馆和多功能实习工厂。

 

 
      在朝阳科技大学,钟任琴校长与徐征宇院长进行了会谈。会中,双方谈及海峡两岸高等教育发展现状、院校特色发展、浙台创新教育等议题。

      会末,两校签订合作意向书,正式启动双方交流机制。徐征宇院长还参观了朝阳科技大学的创意设计中心和营建工程系专业中心,深入了解该校教学创意成果和营建工程系课程教学和产学合作现状。


 
 
      校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彼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高等教育发展的“校校合作”模式,实现校校之间师资、设备、课程建设、人才需求信息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共享,有利于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满足社会对应用技术人才的需要。两校依托‘校校合作’机制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进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