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扒一扒,一个大学为什么只办一个专业
来源:     2016-4-25 18:23:00
 
如果告诉你,一个大学开设了近千个专业,你或许有所疑问,但还是觉得有可能。
  
  但是如果告诉你,一个大学只开设一个专业,这将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反正我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
  
  但最终,我还是承认了我的孤陋寡闻,真的有这么有一所大学,只开设了一个专业,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就是这么任性啊!!!果断图片先走一波
  
  中瑞教学楼
  
 
  中瑞图书馆

 

 
  中瑞四星级教学酒店

 
  你现在肯定会问,中瑞酒店管理学院举全校之力办的是什么专业?
  
  有什么牛掰之处?
  
  我只能默默的回答你:酒店管理。
  
  至于有什么牛掰的地方,接着往下看↓↓↓
  
  简单说一下:北京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主管单位为北京市教委。全面引进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核心课程和教学安排与其一致,学分互认。可以说,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的酒店管理专业在中国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就是这么自信,就是这么高逼格。
  
  洛桑酒店管理学院(EHL)院长接受中瑞学生采访
 
 
  EHL教授Christophe Laurent 在中瑞讲学

 
  认真说一下:酒店管理专业
  
  【毕业可获三证】
  
  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简称“中瑞”)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以及由中瑞和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校长合签的学术认证证书。符合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学士学位证书。也就是说,中瑞学生毕业后可获三证(毕业证,学位证,EHL学术认证证书)!
  
  洛桑酒店管理学院(EHL)校长为中瑞学子颁发学术认证证书

 
  【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
  
  中瑞酒店管理专业突出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职业精神。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胜任酒店产业中高级职位的专业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酒店、餐饮、航空、会所、邮轮、会展等旅游行业工作,或在其它服务行业(如金融、医疗、零售、客运等)从事相关工作。
  
  中瑞积极开拓境外就业市场,毕业生就职的酒店除国内高星级酒店外,还有迪拜、泰国、曼谷和法国的高端品牌酒店。学院目前已与国内外近150家高星级酒店和酒店集团签订了实习就业协议。所以说,中瑞学子就业毫无压力!那么,一起来扒一扒中瑞优秀毕业生的去向.........(当然中瑞优秀毕业生太多啦,小编实在不能一一列举,以下只能列举部分啦)
  
  王翔(Allen Wang)2015年毕业生,现在任职北京四季酒店 管理培训生

 
  郝晓燕(籍贯:山西)2015届毕业生,北京国贸大酒店 餐饮宾客关系主任

  
  赵琳雅(籍贯:河北),2015届毕业生迪拜亚特兰蒂斯酒店 宾客服务中心
  
  【主要课程】
  
  住宿管理、餐饮服务原理、餐饮服务应用、食品制作原理、食品制作应用、饮料知识、节事与MICE管理、安全与危机管理、工程与设备管理、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收益管理、战略管理、应用沟通学、过敏学与营养学、机构与大众餐饮服务、创业与中小企业管理等。
  
  【课程设置】
  
  学院的整体规划与设计遵从一流酒店标准,模拟酒店运营,设有中餐厅、西餐厅、客房、宴会厅、先进的演示厨房、酒吧,教学注重过程体验和参与,学生既要上课也要运营酒店,教师既要授课也要管理酒店。
  
  鸡尾酒调制品酒实操课

 
  西餐餐饮服务实操课

 
房务客服实操课
  
  葡萄酒品鉴礼仪实操课

 
  而且,中瑞四年专业课程设置分三个层次,逐步递进,学生从酒店日常经营业务的服务与操作入手,逐步学习酒店企业日常运营管理类课程,最后学习和实践高级战略管理类课程,四年中,学生要穿插两次酒店顶岗实习(第三学期的服务操作实习和第六学期的运营管理实习),最后一年还要完成一个商业策划、管理项目或研究课题。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都依次经历三个层次的逐步递进,二者齐头并进,理论教学开展到哪一个阶段,实践教学也同时跟进到哪一个阶段。阶梯式的培养方案使学生们从参与服务起步,到组织实施,最后是创新管理。四年课程设置的基本思路是要使学生对酒店的运营与管理,实现从感性到理性、从微观到宏观、从实践到管理的提升。
  
  哎呀,一不小心已经码了将近1600字了,最后小编再插一句.....
  
  一个大学举全校之力只办一个专业,至于好不好,相信不用小编再多说了,毕竟小伙伴们的眼睛是雪亮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