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2所高校联合成立全国信访高等教育联盟
来源:     2015-7-1 9:23:00
 
12所高校联合成立全国信访高等教育联盟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中国政法大学等12所高校联合发起的全国信访高等教育联盟今日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是中国首个以推动信访领域高等教育发展为目标的行业团体。

  该联盟由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倡议并与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

  联盟以推动高等院校在本科、硕士、博士培养中开设与信访和社会矛盾冲突相关的课程或设置信访专业(方向)为己任,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信访工作人才,为中国信访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由于种种原因,中国信访事业与社会矛盾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培养起步较晚、发展较慢。联盟主席张宗林表示,从信访的矛盾事项中,我们能够看到政府是不是在依法行政,政府能不能依法行政关乎到能不能实现依法治国。从教育来讲信访是一门很深的学问,遗憾的是多年来并没有被当作一门学问来看待。

  张宗林说,信访改革主要有三个方向:一是以信访立法为主要抓手的信访法制化;二是使信访的制度化、本土化成为国家治理体系下的制度;三是朝着国家特色智库方向改变。这些都需要高校研究力量的参与。

  全国信访高等教育联盟成立后,将推动联盟内12所高校全部开设与信访相关的课程或设置信访专业(方向);同时建立含有100名具有法学、社会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等背景专家的“全国信访高等教育专家库”;编写《中国信访案例解析》等信访高等教育教材。这些目标预计2017年实现。(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