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信阳师院“我的支部我的团”——MMD研讨社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成功召开
来源:     2015-4-30 9:46:00
 

(信阳师院张佳欣 王瑞华 樊慧贤 涂凤鸣供稿)为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4月27日晚,信阳师院MMD研讨社在人文楼205教室举办了“我的支部我的团之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社团成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视频介绍、解读雷锋精神、话题讨论、和活动总结四个环节。首先,负责人带领观众观看了雷锋生平事迹的相关视频,使同学们对雷锋及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激励人心,鼓舞同学们学榜样、争榜样、做榜样,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接着,社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与雷锋精神对现实社会的深刻影响,全面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他们谈到,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它作为一种道德观念,代表着新时期的精神文明和先进文化,已成为对人们保持团结友爱、诚实守信、与人为善、艰苦奋斗良好作风的指引力量,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已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最后,社团负责人作活动总结,她说雷锋精神在老一辈人中是好人好事的代名词,如今已成为与社会道德融会贯通的时代精神,并建议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

此次活动以团日主题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学子感悟和践行“敬业、诚信、友善”的雷锋精神,在提升其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对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